iPhone 14捨mini改推「大螢幕Max系列」 外媒曝:消費者不買小螢幕

▲iPhone 14 Pro最新渲染圖。(圖/取自RendersByShailesh推特)

▲iPhone 14系列將可能不推出mini,只留下大尺寸機型。(示意圖/取自RendersByShailesh推特)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關於iPhone 14 mini將被取消的傳聞一直沒有間斷,更有消息指出蘋果將出螢幕較大的iPhone 14 Max來取代mini,名稱也可能是iPhone 14 Plus,不過不管如何,mini似乎被取消已是定數,外媒Tomsguide也分析表示,其實原因就是客戶根本不想用小螢幕手機。

根據Tomsguide報導,早在 3 月,就有傳言指出 iPhone 14 mini 將被取消,更有消息指出 iPhone 14 Max 將取代 mini,它可能被稱為 iPhone 14 Plus,以區分自己作為比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更便宜的大螢幕機型。

在9月的蘋果活動之前,蘋果不會推出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系列,所以從技術上講,目前還不知道 iPhone 14 mini 是否會永遠消失。然而,所有跡象都表明將看到蘋果將mini換成Max(或 Plus)。

但蘋果為什麼要取消iPhone 14 mini,討論這個問題前,其實取消蘋果較小的 iPhone 產品感覺很奇怪。畢竟,蘋果已經擁有三款大螢幕手機了,為何還要出第四支?

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客戶根本不想要更小的手機,根據Counterpoint的2021年智慧手機銷售數據,iPhone仍然是佔有主導地位的智慧手機,更進一步討論,大尺寸的iPhone才佔據主導地位,事實上,無論是否有iPhone,2021年前 10 名中唯一一款螢幕尺寸小於 6 吋的智慧手機是iPhone SE 2020,這樣的情形,在2022年做的調查中,結果還是一樣。

根據這些數據,很難證明蘋果會優先考慮mini。雖然一些用戶可能更喜歡小手機的時代,但市場顯然認為小螢幕已成為過去。

不過儘管蘋果對產品線可能進行調整,但對手三星擁有一系列更大、更便宜的智能手機,儼然成為最大敵人,能否拿下勝利,唯一的問題就是價格。

雖然 iPhone 14 Max 可能會比 iPhone 14 Pro 或 Pro Max 便宜,但 iPhone 14 Max 的傳聞價格為 899 美元。三星手機甚至不超過 350 美元,而其他更便宜的手機,如Google Pixel 6a,仍然比 iPhone Max/Plus 的傳聞價格便宜。

如果消費者還是想要一款蘋果的小型智慧手機,iPhone SE 2020 仍然非常受歡迎,價格不到 400 美元,但是,設計感覺過時,並且沒有為相機提供夜間模式,如需更現代的選擇,也有 iPhone 13 mini,但隨著蘋果可能取消mini系列,之後市面上評價優秀的小型智慧手機可能就只剩Zenfone 9可以選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