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爆頭MIRROR舞者「幸運1關鍵」逃死劫! 動8hrs手術:情況仍嚴重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香港男團MIRROR在紅磡開唱發生恐怖意外,重達600公斤的大螢幕砸中2名舞者受傷,傷勢最重的阿Mo可能終身癱瘓,根據專家指出,大螢幕掉落的第一瞬間,重擊力道高達4900磅力(約2.22噸),形容是被路上常見的藍色小貨車重壓,人若是被這樣的重量壓到,「必死無疑。」

據《香港01》報導,英國認可機械工程師及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從事發影片中的過程進行計算,大螢幕從10公尺高空掉落後,第一時間接觸到地面的是螢幕邊角,落地速度約是時速52公里,那一瞬間產生4900磅力(約2.22噸)的撞擊力,像是一輛計程車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衝撞牆壁,直言:「如果邊角直接撞到人,必死無疑。」

▲MIRROR演唱會受傷男舞者送醫時意識清醒。(圖/翻攝自Instagram)

▲MIRROR演唱會受傷男舞者。(圖/翻攝自Instagra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邊角是撞到地面,力量被地板吸收,舞者阿Mo接著才被大螢幕的長邊砸中,但經計算後,粗估仍有1800磅力(約1噸)的撞擊力,因此傷勢才會如此嚴重。盧覺強指出,固定大螢幕的鋼纜承重力必須是大螢幕重量的1倍,也就是1條鋼纜必須承重1200公斤,這樣若是其中一條斷裂,另一條才不至於也被一併扯斷,且鋼纜也必須有保險機制,像是加裝安全鍊等等,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重傷的舞者阿Mo在事發當天通宵完成第一次手術後,29日中午再度進行長達8小時的大手術,但手術結束後,據悉情況並沒有太大改善,還是相當嚴重,目前人仍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中。阿Mo被送醫後第一時間雖然有意識,但頭部、頸部都受到重擊,初步診斷腦出血、頸椎第四節爆裂骨折,且因脊髓神經線受損導致四肢癱瘓。

▲▼香港偶像男團「MIRROR」舉行紅館演唱會,意外頻傳。(圖/CFP)

▲香港偶像男團「MIRROR」舉行紅館演唱會,意外頻傳。(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