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的他「事發2舉動」惹議!業界揭舞台細節還清白:有很多盲點

文/香港01

男團MIRROR 28日的第4場紅館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一塊懸掛在舞台上方的巨型螢幕突然墜下,2名舞者被壓中受傷,事發片段在網上流傳,部分拍到成員Anson Lo(盧瀚霆)事發後繼續唱,還「好冷靜慢慢走過去」,引起部分網民發文批評。不過,事後大批網民為他抱不平,更有不少演唱會業內人士解釋,他當時戴上耳機很可能聽不到現場聲音,另有20年經驗的舞台工作者指,台上的燈光照向下方,表演者其實難以掌握現場情況。

昨晚MIRROR演唱會發生恐怖事故,造成2名舞者受傷送院,網上流傳片段拍到Anson Lo在事發那一刻繼續唱歌,之後才回頭慢慢走近事發位置,隨即有不少網民發文批評其反應,「一路看向傷者」、「還在那裡走台步」,質疑他「好冷靜慢慢走過去」、「明知有人被壓還照常唱歌跳舞」。

▲▼MIRROR成員Anson。(圖/翻攝自微博)

▲▼當意外發生後,Anson仍繼續演唱。(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IRROR成員Anson。(圖/翻攝自微博)

然而,許多網民批評類似說法只是「瞎說」,提到身處現場人士在事發那一刻「沒有馬上反應很正常」,他當時可能已經嚇呆,更有人截圖當時畫面,指他轉身時傷者已被人圍住,他的角度無法看到巨型螢幕墜下,「他是沒看到螢幕掉了下來,是看到一大群人,但當時真的未必知道已發生了意外。」

▲▼MIRROR成員Anson。(圖/翻攝自微博)

▲▼Anson轉頭發現不對勁後,慢慢走向事發位置。(圖/翻攝自微博)

▲▼MIRROR成員Anson。(圖/翻攝自微博)

隨後有不少演唱會業內人士解釋,歌手在場上要戴耳機,除了聽音樂外,耳機還會不停傳來工作人員的聲音,Anson Lo當時很可能聽不到現場螢幕倒下的聲音。

▲▼MIRROR成員Anson。(圖/翻攝自Instagram/ansonlht)

▲業界人士揭密舞台細節還Anson清白。(圖/翻攝自Instagram/ansonlht)

有網民凌晨亦於親子王國發文,她是有約20年經驗的舞台工作者,提到網民未關注的細節,指台上燈光其實會令表演者「看不到好多東西」,台上有突發情況時,表演者難以第一時間發現及做出反應,「去到紅館,其實表演者會有很多盲點」。事故原因是舞台結構問題,不應放大事件針對表演者。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