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闖女侍小吃部開槍...傷者不提告有貓膩 鄉代會主席遭逮捕聲押

▲秀水1間小吃部暗夜鳴槍鬥毆警方帶回3人移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秀水1間小吃部暗夜鳴槍鬥毆警方帶回3人移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秀水鄉1間有女侍的小吃部,8日晚間發生酒後槍擊鬥毆事件,5名男子持球棒及道具槍朝另一包廂的3名男子,毆打並開槍送醫治療,詭異的是雙方皆無提出告訴,檢警擴大偵辦揪出幕後黑手竟是與秀水鄉代會主席蔣憲忠大有關聯,也在其住處查扣犯罪工具及相關證物,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蔣,但法官裁定50萬元交保。

回顧案情,當時鹿港警分局調查,這起打群架事件發生在8日晚間8點多,地點在秀水鄉1間有女陪侍的小吃部,事件發生當下,有3男(57歲、31歲、62歲)正在包廂內喝酒,突然闖進5名持球棒男子,其中還有人對空開了2槍,掀桌對3男毆打,造成頭、手腳撕裂傷,送醫救治,所幸無生命危險。

▲秀水1間小吃部暗夜鳴槍鬥毆警方帶回3人移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5名男子中有3人(蔡男及2名陳男)被警方鎖定隨即進行警詢,雙方皆稱不認識對方,被害人也不願意提告,而打人的球棒也不翼而飛,警方雖然隨即起獲陳男所持有的道具槍,但因現場還採集到2枚彈殼,警方懷疑還有其他槍枝,全案疑點重重,相關鬥毆人等鹿港警詢後,依妨害秩序、恐嚇、傷害及殺人未遂罪移送,分別被諭知交保3萬至8萬元不等。

另一方面,檢警組成專案小組向上追查,發現彰化縣秀水鄉代表會主席蔣憲忠涉嫌重大,搜索其住所及相關處所,查扣犯罪工具及相關證物,並將他帶回偵訊,蔣憲忠經檢察官訊問後,認涉嫌刑法妨害秩序、強制及恐嚇等罪嫌重大,且有滅證及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至於蔣案發時是否也在現場?是否教唆手下犯案?是否提供犯案槍枝?檢警表示有待進一步調查。

▲秀水1間小吃部暗夜鳴槍鬥毆警方帶回3人移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檢察長洪家原再次重申聚眾施暴零容忍,不論身份絕對速查嚴辦到底,且為淨化選前治安環境,打擊暴力不法,貫徹國家公權力行使,本署將持續擴大深入追查,務將該等暴力不法份子繩之以法。此外,對於任何涉嫌煽惑或教唆犯,或涉及以組織犯罪破壞社會治安的暴力份子,定將嚴辦到底,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