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棟誕生於大地之母的「液態土屋」 牆壁穿透光線豐富整個空間

文/瘋設計

建築的建造是一個想法的具體化。「時間洪流能改變建築物,但思想,卻是永恆的。」功能主義建築泰斗,被稱為「功能主義之父」的勒·柯比意(法語:Le Corbusier)提出了一個會在100年後的今天萌芽的想法。

液態土屋

位於南美洲內陸的巴拉圭,由X建築師事務所中兩位建築師Nicole Jaquet和Felipe Ramírez Ilculese設計的項目 「Liquid Earth House液態土屋」在寬6m和長25m的土塊上進行。由一個帶有中央庭院的房子組成,它連接了所有空間,並解決了環境的自然通風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子被設想為一個洞穴,洞穴中牆壁上的穿孔,讓太陽光線過濾、穿透,光線漫滿豐富了空間,就像一種立體的建築處理,光線被繪製在黑暗的空間中。

在內部,一樓是完全流動的,並繼續採用開放式平面圖,空間內部僅由牆壁和人行道定義,就好像它們是一個洞穴一樣。這座具有原始氣息的建築是由泥土建造的,原材料是岩石本身,混凝土是人造的人造岩石。因此,洞穴的寓言變成了建築公理....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