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孩家庭都要有一台!街訪突即隊「突襲柴犬家」靠Dyson V12、V15拯救崩潰飼主

▲▼ 毛小孩,清潔,貓奴,柴犬,過敏,吸塵器,Dyson。(圖/擷取自《街訪突即隊》影片)

▲毛小孩的毛髮問題一向是每個家庭的頭號清潔重點。(圖/擷取自《街訪突即隊》影片,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家有毛小孩的比例愈來愈高,網路上不乏有溫馨又爆笑的影片紀錄,讓還沒入坑的人類也不自覺幻想擁有毛小孩的生活。不過,有毛孩的日子雖然療癒幸福,但隨之而來的煩心事也需要來點平衡報導!《街訪突即隊》這次就要突襲家有毛小孩的民眾,深入「拷問」瞭解毛小孩到底讓他們更快樂還是更崩潰!

有毛孩的日子超療癒
但「清潔工作」讓人超!崩!潰!

街訪發現,多數飼主都還是很享受與毛孩生活的日子,還有人幽默笑回,「當然是快樂比較多啊,不然早就把牠掐死了(笑)!」此外像是,「多了貓咪,自己在家就不會孤單」、「晚上會跟我一起睡,超貼心的」,都是毛孩能帶給毛拔麻無可替代的陪伴感。不過也有較為理智的飼主認為,跟牠們互動當然會很開心,「但多半還要幫牠們鏟屎啊,弄一些有的沒的,有養過的就知道,超崩潰!」

大家都知道,毛小孩的毛髮問題一向是每個家庭的頭號清潔重點,即使是短毛貓狗,在夏天這個換毛季,整體換毛量也是相當可觀!主持人就發現,家有柴犬「嗨啾」的飼主,即使出門前都會把身上沾的毛清乾淨,但黑T恤上還是黏滿狗毛。養貓的人除了毛髮問題,腳也很常會踩到貓咪上完廁所帶出來的貓砂,地板踩起來也都有「沙沙」不乾淨的感覺。如果跟家人同住,動物毛髮要是引起打噴嚏或過敏等問題,更是引發家庭戰爭的開始。

▲▼ 毛小孩,清潔,貓奴,柴犬,過敏,吸塵器,Dyson。(圖/擷取自《街訪突即隊》影片)

▲為了避免毛髮沾黏問題,有貓奴乾脆下重本,把沙發換成皮質,但還是抵擋不了貓咪把毛髮帶到床上一起睡覺。

ETtoday民調大公開!
毛拔麻夢想的吸塵器「吸力強勁」排第一

到底毛小孩家庭平日怎麼開始清潔工作?超「丁經」的飼主就說,「用掃的絕對是大忌,因為毛飄起來反而更難處理,必須用濕抹布先擦過,再用乾抹布擦乾,最後還要用腳底來確認地上有沒有黏黏的感覺,沒有才代表OK乾淨!」講求效率的飼主,則往往會搬出吸塵器,但也有飼主發現,「有時動物的毛髮很容易卡到吸塵器的吸頭,加上家裡一定會有些縫隙,吸塵器很難吸到裡面的毛髮和灰塵。」

街訪到這裡,主持人也拿出《東森新媒體ETtoday》特別做的民調,調查發現民眾心目中要能有效「清掃毛寶貝毛髮」的吸塵器,首先就是「吸力」一定要足夠,接下來也希望集塵與清理方便,同時也要能一併解決縫隙裡的毛髮問題。其餘像是希望避免二次空氣污染以及防止毛髮糾結,也分別佔據第4、5名,顯見這些都是一般飼主困擾已久的清潔痛點。

▲▼ 毛小孩,清潔,貓奴,柴犬,過敏,吸塵器,Dyson。(圖/擷取自《街訪突即隊》影片)

▲看到民調結果,街訪民眾也都異口同聲地表示「吸力真的很重要」!不過,硬是要選一個最吸引他們的特點,飼主都笑說真的太難了,「小朋友才做選擇,不能全都要嗎?」

手拿2台「寵物專用吸塵器」突襲毛小孩家!
無纏結科技+多種吸頭伺候「毛髮紛飛的房間」瞬間一塵不染

事實上,看準了國內外毛孩家庭數量持續上揚,英國科技家電品牌Dyson也不斷針對旗下明星商品「無線吸塵器」功能再進化!這次徵求街訪民眾同意後,主持人二話不說直接帶著專為毛孩家庭設計的Dyson V12 Detect SlimTM與 Dyson V15 DetectTM無線吸塵器,直衝好動柴犬「嗨啾」的家,同時也想拯救飼主脫離黑T恤上的毛永遠清不乾淨的窘境。

沒想到一進「嗨啾」家,地上一團一團的狗毛,黏得主持人跟飼主的鞋襪都是毛,也讓飼主在鏡頭面前非常不好意思。但主持人馬上打圓場說,「沒關係!這兩支無線吸塵器,可以說是每個毛孩家庭的救星!」以多數人在乎的吸力來說,兩款機型皆配備的Dyson HyperdymiumTM馬達,為V12提供140AW吸力,更為V15提供230AW的強勁吸力。

▲▼毛小孩,清潔,貓奴,柴犬,過敏,吸塵器,Dyson。(圖/擷取自影片)

▲▼針對擔心打掃時造成二次污染的飼主,主持人也特別介紹,Dyson V12與V15配備全機密封五重過濾系統,以及 HEPA過濾系統,清潔時能有效過濾過敏原,把寵物皮屑及細菌等全都鎖緊緊,並排出更乾淨的空氣,避免人類與毛孩再次受到過敏原侵襲、讓鼻子不舒服。

▲▼ 毛小孩,清潔,貓奴,柴犬,過敏,吸塵器,Dyson。(圖/擷取自《街訪突即隊》影片)

儘管早已榮登許多人心目中極為優秀的無線吸塵器,但對於有嚴重毛髮問題的毛孩家庭來說,Dyson的威力仍要眼見為憑!主持人與飼主馬上以無纏結錐形吸頭以及Dyson V15獨有的智慧變速吸頭配備無纏結科技,進攻滿是毛髮的沙發、地毯與硬質地板,發現吸頭一掃過去,絕大多數的毛髮從肉眼就能看出,全被超強吸力給帶進集塵筒裡,儘管吸取大量毛髮,透過無纏結設計也能避免傳統吸塵器毛髮糾結的問題。

接下來,他們也體驗壓電式聲學感應器的功能,發現在自動模式下,吸力竟然可以根據吸入的灰塵與髒污自動調節吸力,從聲音就能聽出變化,同時LCD螢幕也會顯示吸取到的4種不同顆粒大小的灰塵狀況,讓飼主對於平日居家環境的髒污狀態也能暸若指掌。

▲▼ 毛小孩,清潔,貓奴,柴犬,過敏,吸塵器,Dyson。(圖/擷取自《街訪突即隊》影片)

▲斜角縫隙吸頭一拿出來,再細小的地方,都能輕鬆深入狹窄處,把堆積已久的灰塵與動物毛髮一掃而空。

▲▼ 毛小孩,清潔,貓奴,柴犬,過敏,吸塵器,Dyson。(圖/擷取自《街訪突即隊》影片)

▲過去怎麼清都還是覺得「沙沙」的地板,在使用智慧光學偵測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後,任何細小微塵在綠光的照射下都能看得一清二楚,飼主不用再靠「感覺」確定乾淨與否,讓平日打掃更有效率。

接受突襲的「嗨啾」把拔,在體驗Dyson帶來的震撼洗禮後高興地直說,「家裡真的變得一塵不染,連空氣都變得格外乾淨舒適!」轉頭一看就連「嗨啾」也都滿意得準備要倒頭入睡了!主持人也特別為兩款無線吸塵器進行剖析,「家中有特別會掉毛的毛小孩,可能就需要吸力強勁的V15,希望擁有輕巧一點的機型,就推薦把V12帶回家。」

家有毛小孩的飼主都知道,每次清掃完不用一天的時間,乾淨的地板很快又會出現新的毛髮或貓砂等髒污,但其實只要手邊擁有能提升高效率的清潔工具,就算每天清掃,毛拔麻也都會甘之如飴。迎接高科技家電進駐自己與毛小孩的生活中,即使大量換毛期也能享受舒適生活,再也不怕清潔崩潰。

關鍵字: 毛小孩清潔貓奴柴犬過敏吸塵器Dys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