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奢華旅遊夯!6成旅客更想豪華度假 玩全球迪士尼每人329萬搶翻

▲▼旅行。(圖/Klook提供)

▲疫情改變旅客的旅遊模式,其中奢華旅遊更備受青睞。(圖/Klook提供)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隨著全球各國旅遊逐步解封,也迎來疫後旅遊大爆發,其中奢華旅遊更備受旅客青睞,如近期晴天、晴日旅行社和龐洛郵輪推出的奢華日本跳島之旅,即使每人最高要價近30萬元也立刻秒殺,頂級私人旅遊俱樂部Le Orano推出搭私人飛機遊全球迪士尼樂園,24天行程每人329萬元起,也在兩週內迅速售完,而根據旅遊電商Klook近期一份亞太地區旅遊趨勢調查,也發現在疫後有60%的旅客更偏好豪華度假。

根據Klook日前發布的亞太地區旅遊趨勢洞察中指出,疫情改變旅客的旅遊偏好習慣,疫情前旅客更偏好說走就走的單身出遊,甚至背包客、壯遊等旅行方式都備受青睞,但疫情之後,旅客更偏好與朋友一起旅行,僅有30%的旅客表示對一個人出遊感到興趣,且有60%的亞太區旅客偏好豪華度假而非背包客行程。

Klook分析,旅客在疫情後會願意花更多預算來一場慢旅行,例如會選擇在一座城市好好停留,慢慢欣賞,而非像疫情前會利用地理交通之便,進行多國跨境之旅。

▲▼龐洛郵輪日麗號。(圖/晴天旅遊提供)

▲▼龐洛郵輪日麗號。(圖/晴天旅遊提供)

▲▼龐洛郵輪日麗號。(圖/晴天旅遊提供)

從各大旅行社業者的行程銷售和頂級度假村公布數據也可看到在疫後奢華旅遊更受歡迎。如專精高端旅遊客群的旅行社業者晴天旅遊+晴日旅遊,聯手法國頂級遊輪品牌「龐洛郵輪」,於明年獨家引進該品牌旗下「日麗號Le Soleal」首次來台,推出台灣市場獨賣的機加船11天10夜日本頂級旅遊行程,每人26萬5000元起,晴天旅遊總經理蕭世華表示,行程推出後,反而是最貴的尊爵陽台艙,每人要價29萬9000元最先完售。

▲▼頂級私人旅遊旅俱樂部Le Orano推出24天迪士尼私人飛機環遊樂園之旅。(圖/Le Orano提供®Disney)

▲頂級私人旅遊俱樂部Le Orano推出24天迪士尼私人飛機環遊樂園之旅,兩週內完售。(圖/Le Orano提供®Disney)

而頂級私人旅遊俱樂部Le Orano推出搭私人飛機遊全球迪士尼樂園,24天行程每人329萬元起,限量75席次也在兩週內迅速售完,現在想訂都必須排候補。

Le Orano執行長高睿騰分析,疫後奢華旅遊之所以受歡迎,主要在於奢華旅遊的特性是供應鏈珍貴稀少,能滿足金字塔頂端客群想要的獨特旅行體驗,加上疫情後受到各大航空航班尚未穩定,經常有突然取消情況發生,但透過高端旅行社業者協助,能確保行程一定能出發,若是取消,高端旅行社業者為了維持商譽,反而補償力道會更大,且業者在服務時會簽訂保密協定,確保旅客隱私受到保護,都是讓奢華旅遊受到喜愛的原因。

▲▼Club Med塞席爾度假村。(圖/Club Med提供)

▲全包式假期領導品牌Club Med也發現旅客願意付出更多預算旅行,上圖為該品牌旗下頂級奢華系列最新的塞席爾度假村。(圖/Club Med提供)

全包式假期領導品牌Club Med也發現,疫後第一場出國旅遊,消費者不僅對安全重視度提高,且願意付出更多預算強化在地深度體驗,定點奢旅需求增加,如2021年Club Med集團旗下「頂級奢華系列」逆勢成長,以一年三村規模拓展全球版圖;今年自台灣出發的「頂級奢華系列」的訂單更佔總業績36%,相較於2019年成長21個百分點,其中以印度洋海島蜜月詢問度最高。

▲▼Club Med塞席爾度假村。(圖/Club Med提供)

▲塞席爾度假村讓旅客可以享受印度洋最迷人風景。(圖/Club Med提供)

如Club Med去年在距離塞席爾首都馬埃島只要15分鐘船程的私人島嶼上,誕生旗下「頂級奢華系列」的最新成員「塞席爾頂級度假村」,就身處全球少數古老的海洋保育區聖安妮海洋國家公園之中,一島一度假村的奢華設定,讓整座度假村內大部分房型可飽覽印度洋最迷人的海景,面對大海的禪風小屋、成人專屬靜池、瑜珈空間與圖書室,還有頂級SPA,讓旅人在此獲得極致放鬆。

▲▼Club Med 普吉島度假村。(圖/Club Med提供)

▲全面翻新後的Club Med 普吉島度假村也成為蜜月客首選。

而Club Med普吉島度假村今年全面翻新,泳池、餐廳、正統泰式料理再升級,截至目前為止,相較於疫情前(2019年)東南亞業績佔比已創下3倍成長。除了硬體升級,更新增泰拳、泰料烹飪課程等貼近在地的深度體驗讓旅客一站到位,不僅如此,度假村內更設有專業水肺潛水中心,提供專業裝備與嚮導,帶領旅客潛入海底探訪沈船、一睹魚群風暴,安全穿梭在珊瑚礁群世界裡。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