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有變數!傳將待拜習通話後定案 路透:恐引發美中危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路透表示,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恐會引發美中真正的危機。(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在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上任後的第5次通話,聚焦台海局勢與烏俄戰爭後,知情人士就爆料,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在拜習對談後,才決定是否繼續訪台。不過美國前國務院亞太助卿認為,台灣議題可能會引發一場真正的危機,而美中完全沒有任何機制來防止這場危機升級為衝突。

據《彭博社》報導,在拜登與習近平即將展開通話之際,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會堅持訪台,也成為了眾人的焦點。儘管裴洛西的幕僚及安全人員聲稱,裴洛西未排除訪問台灣的行程,但知情人士透露,裴洛西會等到拜習通話數天後才宣布最終決定。

路透社指出,若裴洛西真的在8月來台,那她將成為美國近25年來,首位訪問台灣的眾院議長。此前,中方曾就裴洛西訪台一事警告,若美方一意孤行,將面臨嚴重後果,甚至揚言不排除以軍事手段回應,引爆美中關係危機。

雖然裴洛西的台灣行只是美中的眾多分歧之一,但曾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擔當國務院亞太助卿的羅素(Daniel Russel)表示,台灣議題可能會引發一場真正的危機,而美中完全沒有任何機制來防止這場危機升級為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