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全新Q6」大陸上市!提供7人座選項、未來還有大排量引擎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經過將近4個月的等待,Audi與其中國合資夥伴上汽奧迪方在今日正式發表全新休旅車款Q6,官方指出其車輛設計是由德國設計團隊操刀,並融入中國神話意向,並承襲Audi家族設計風格,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全車系建議售價若在50-65萬元人民幣(約合台幣221萬~287萬)。

德國設計團隊主導 全新上汽奧迪 Audi Q6 正式發表

▲上汽奧迪Audi Q6經過預告,終於在7/24晚間於中國大陸發表。

上汽奧迪Audi Q6長寬高分別為5,099mm X 2,014 X 1,784mm,軸距為2,980mm,比現行販售的Audi Q7還要大。外觀設定上比照Q5 e-tron採用中國大陸傳統文化“麒麟”作為設計主軸,頭燈採用分離式設計,並維持家族化的八邊形水箱罩設計,內部以幾何設計元素點綴,下方的quattro字樣則代表本車配有四驅系統。

在車型設定上,將配有兩組外觀空力套件,標準版採用大量鍍鉻與銀色飾條點綴,另一款則比照S line車型,在細節之處選用黑色烤漆處理,突顯運動化氛圍。車尾方面,Q6採用時下流行的貫穿式燈組設計,搭配多層次的保險桿造型及隱藏式排氣佈局。

德國設計團隊主導 全新上汽奧迪 Audi Q6 正式發表

內裝方面採用Audi車系家族化的數位虛擬座艙設計,包含像是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三組觸摸式螢幕與電子線傳排擋機構都沒有缺席。而在座椅佈局方面,因Q6設定為中大型SUV,軸距也接近3米,將採用3排6/7人座的設定,另外6座車型的第二排座椅還將擁有通風、加熱、按摩等舒適性配置,滿足高階商務需求。

動力表現上,Q6全車系採用德國進口的EA888 EVO 4 2.0 TSI渦輪增壓四缸引擎,並分為高低功率兩種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馬力為231hp、高功率版本為265hp/400Nm,未來還將推出大排量的六缸引擎動力。Audi Q6作為中國大陸市場專有車型,未來並不會引進台灣市場,在國內最接近的車型為Q7可以選擇。

德國設計團隊主導 全新上汽奧迪 Audi Q6 正式發表

▲因Q6設定為中大型SUV,軸距也接近3米,將採用3排6/7人座的設定,另外6座車型的第二排座椅還將擁有通風、加熱、按摩等舒適性配置,滿足高階商務需求。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