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妹感嘆「合法過馬路」被台男罵髒話 行人的命在台灣不值錢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來自美國的正妹、在台灣住了將近7年的崔璀璨(Tristan H.),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了對台灣的交通看法,直言台灣什麼都好,台北還被Monocle雜誌列為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第10名,可是就是交通對行人太不友善,甚至曾經合法過馬路還被騎機車的台男罵英文髒話。

崔璀璨在影片中,訪問了許多外國朋友對台灣交通的看法,也分享自己的經驗,包括之前她在台灣考機車駕照,背過一個筆試考題,「行人過馬路時,汽車機車都禁止跨越斑馬線」她一開始看到還懷疑這個考題寫錯了,因為她看過太多汽機車,在還有行人的時候,就迫不及待地右轉。

崔璀璨訪問一位愛爾蘭朋友建議,像東門永康街這種狹小的道路,乾脆整條路都規劃成人行道,人口密集度也不是交通問題無法解決的藉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美國的崔璀璨(Tristan H.)在YouTube上分享了台灣的交通。(圖/翻攝自YouTube/帳號名稱)

▲人口密度絕對不是台灣交通問題的藉口,因為人口密集度比台北高的城市,人均交通死亡數也沒比台北高。(圖/翻攝自YouTube/Tristan H. 崔璀璨)

崔璀璨分享的數據也指出,巴黎、紐約的人口密集度都比台北還高,可是每10萬人的交通事故死亡率,台灣高達12.6人,相較之下紐約只有3.2人,巴黎也只有1.9人。

▲▼來自美國的崔璀璨(Tristan H.)在YouTube上分享了台灣的交通。(圖/翻攝自YouTube/帳號名稱)

▲崔璀璨分享一個日本人對台灣交通的看法:This is Taiwan pedestrian are cheap。(圖/翻攝自YouTube/Tristan H. 崔璀璨)

崔璀璨另外又分享了一個日本人做的影片,上面直接寫著「這裡是台灣,行人如螻蟻般低賤」,英文字幕則是This is Taiwan pedestrians are cheap(行人的命在台灣不值錢)。

崔璀璨最後分享一個故事,她帶媽媽去逛西門町,走在斑馬線上要過馬路,但是那個斑馬線沒有紅綠燈,確認左右都是紅燈之後,就開始過馬路,然後從100公尺外,一輛機車往她們的方向加速,她們已經走到一半了,絕對是優先的,可是機車硬要從他們面前衝過去。

▲▼來自美國的崔璀璨(Tristan H.)在YouTube上分享了台灣的交通。(圖/翻攝自YouTube/帳號名稱)

▲崔璀璨合法過馬路,還被沒水準的台男罵英文髒話。(圖/翻攝自YouTube/Tristan H. 崔璀璨)

崔璀璨說,這樣就算了,那個機車男還對她們罵英文髒話,當下她心裡非常不舒服,因為那是媽媽第一次來台灣,才來2周就遇到這麼沒水準的人,她很希望給媽媽體驗到台灣最好的一面,沒想到卻遇到這種白痴。

崔璀璨痛罵,這個白痴後面還載了一個抱著她的女生,想不到這麼沒水準的人居然還可以交到女朋友,而且她也很傷心,擔心媽媽會覺得這是台灣人對外國人的態度。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