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的文化館!「壢小故事森林」百年老宅重生

▲壢小百年老宅重生! 打造一個有愛的文化館。(圖/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壢小故事森林」老宅重新再開幕。(圖/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百年老宿舍的城市故事館「壢小故事森林」老宅於重新再開幕,有了全新風格與新寓意,由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承接管理,打造全台第一「親子」結合「憨兒」的文化友善環境館舍,讓這座小城市裡,未來不只充滿親子書香氣息,更是能了解身心障礙者的一個互動的地方。

為了開館活動,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憨兒們特別準備了太鼓表演,館區並於7月23日至24日辦理「故事屋說故事、攀樹趣、環境教育推廣活動及兒藝嘉年華園遊會」,透過繪本故事及遊戲方式、環境教育議題及攀樹體驗等,激發孩童學習興趣,現場熱鬧有趣。

▲壢小百年老宅重生! 打造一個有愛的文化館。(圖/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憨兒們特別準備了太鼓表演。

「壢小故事森林」以「打造一個有愛的文化館」推展文化平權為目標,園區清潔則聘用憨兒組成的「工作家務隊」進行維護管理,來到這裡不只能感受日式建築的古文化氣息,更能與心智障礙者「無礙」的面對面,感受公益的氛圍。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胡川安,同時擔任壢小故事森林故事長,他表示:「期望將壢小故事森林打造為「親子、憨兒、教育」安心學習教育基地,結合在地文化、親子教育、憨兒共融等面向,展現文化平權,讓共融成為中壢地區的新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