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男5度酒駕! 無照撞死保全竟先開去停車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新北三重區從事科技業的40歲男子吳維軒24日凌晨無照酒駕,開出「台北科技城園區」地下停車場時撞死50歲的蔡姓保全,之後不僅第一時間未下車察看,還把車開回停車場再徒步報警,蔡男傷重不治。警方查出吳男不僅酒測值0.58毫克,還已是第五度酒駕,依公共危險致人於死罪送辦。

▲▼吳男酒後開車撞死三重台北科技城園區保全。(圖/記者游宗樺攝)

▲吳男酒後開車撞死三重台北科技城園區保全。(圖/記者游宗樺攝)

據了解,蔡姓保全當天凌晨0時拉水管要澆花,發現水管破損後帶著膠帶、剪刀蹲在地下停車場車道口修補水管,此時吳男駕駛黑色休旅車要駛離地下停車場,從車道開出時未發現蔡男,沒有減速就直接撞上輾過,蔡男當場倒地重傷。

吳男酒駕撞倒人後為躲刑責,還先將車輛停回地下室後,才步行返回車道口查看,不過此時已有園區其他保全趕來,並打119和110報警叫救護車,但蔡男送醫仍重傷不治。

▲▼吳男酒後開車撞死三重台北科技城園區保全。(圖/記者游宗樺攝)

▲▼蔡姓保全修補水管慘被酒駕的吳男撞倒輾過。(圖/記者游宗樺攝)

▲▼吳男酒後開車撞死保全。(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警方實施酒測發現,吳男酒測值高達0.58,撞死人被帶回警局還很快睡著。

《自由時報》報導,警方調查吳男家住林口,去年在家中喝酒後開車前往桃園龜山,遇警方攔查,酒測值0.5,因是四度酒駕,將駕照吊扣到2024年,結果吳男竟又無照酒駕還撞死人。

吳男辯稱與朋友聚會完離開三重好樂迪,打算把車開出停車場叫代駕,誰知撞死人。然而警方判斷吳男是酒駕累犯,不採信說法,依公共危險致人於死罪送辦外,依無照駕駛開罰2.4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