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WHO宣布:猴痘為全球公衛「緊急情況」

▲▼猴痘病毒。(圖/路透)

▲WHO宣布猴痘為全球公衛緊急情況。(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有鑑於病例激增後,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猴痘為全球公衛緊急情況。WHO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透露,內部會議對於是否將猴痘列為緊急情況還有所分歧,但有鑑於情勢迫切,所以參考專家建議後就拍板定案。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現在已經報告了來自 75 個國家的 16,000 多例病例,已有5例死亡。

譚德塞指出,儘管緊急委員會未能就猴痘爆發,是否應歸類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達成共識,但疫情已迅速在世界範圍內蔓延,這確實是國際關注的問題,WHO的評估是,在全球所有地區,猴痘是中等風險,「除了歐洲地區,我們認為那裡的風險很高。」

譚德塞說,儘管目前在國際間存在干擾因素,透過國際交通的傳播風險仍低,但還是進一步傳播擴散的風險還是存在。

譚德塞認為,WHO的聲明將有助於加快疫苗的開發,和實施限制病毒傳播的措施,這是一場可以在正確的群體中,透過正確的策略來阻止的疫情爆發。

目前「全球公衛緊急情況」僅適用於新冠肺炎疫情和根除小兒麻痺計畫。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