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推一把!世新首創築夢翠谷助學金 助弱勢學子安心圓夢

築夢翠谷助學措施改善了楊薇君的經濟與生活壓力,讓她的大學生活從黑白變成彩色。(圖/世新大學提供)

▲ 築夢翠谷助學措施改善了楊薇君的經濟與生活壓力,讓她的大學生活從黑白變成彩色。

文、圖/公共事務室

為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世新大學首創「築夢翠谷助學措施」,提供大學部低收、中低收入戶學生四年學雜費全免,獲校友鼎力支持及熱烈迴響,至今已協助近萬名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更有許多懷抱夢想的學生因築夢翠谷助學金蛻變、成功圓夢。

世新大學首開國內先例,減輕弱勢學生生活負擔,包括低收、中低收入戶學生皆可於入學時提出證明,享有就學期間學雜費全免福利。不僅如此,學生還能同時申請每月8000元,每學年9個月的「生活助學金」,減輕學生經濟壓力,使其能在世新擇其所愛、築夢翠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就讀新聞學系的林昱汶,從國中就立下當記者的志向,考上傳播名校世新是她實現夢想的第一步,但自幼家中的經濟狀況不理想,即使平日打工幫母親分擔家計並維持升學,仍讓她的生活及求學路備感沉重,一度卻步。「直到申請築夢翠谷助學金後,我的生活開始有了改變,從此可以安心就學,課餘也不用趕著打工,轉將時間運用在自己的興趣及夢想上,包括加入新聞人報社與系排,這一切,全都歸功於築夢天使的捐助。」

林昱汶透露,築夢翠谷助學金讓她得以安心就學,課餘也不用趕著打工,轉將時間運用在自己的興趣及夢想上。(圖/世新大學提供)

▲ 林昱汶透露,築夢翠谷助學金讓她得以安心就學,課餘也不用趕著打工,轉將時間運用在自己的興趣及夢想上。

同樣因築夢翠谷助學措施受惠的數媒系學生楊薇君透露,「來自高雄的我,自幼家境並不寬裕。北上求學後,每月超過一萬元以上的沉重生活費與租屋費,讓我無法專注於課業上,必須靠打工才能維持日常開銷。」直到大二申請到助學金,瞬間改善了她的經濟與生活壓力,熱衷於平面設計的她,也開始積極參與學校及社團活動,讓大學生活從黑白變成彩色。

世新大學學務長賴正能指出,除了提供中低收入戶學生學雜費全免外,校內更設有多項獎學金,包括成績優異新生獎學金、舍我獎學金、學生急難救助金、原住民學生助學金等。不僅如此,學校更向各界與師長募款,成立「還願助學金」及「愛的饗宴」愛心餐券予弱勢學生,全面協助學生安心完成四年課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