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撞車後起火」有如保羅沃克! 關鍵5秒+好心人=生死兩結局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藝人林志穎22日駕駛特斯拉Model X Long Range,不料卻失控自撞機車分隔島。恰巧事故地點旁邊是工地,現場工人與路過民眾見狀,立即打開車門將林志穎父子拉出車外,短短5秒後,特斯拉車頭隨即起火。事件發生經過有如2013年好萊塢男星保羅沃克(Paul Walker)的車劫,無奈的是,當時他卻未能逃脫,最終命喪火海。

▲▼ 林志穎。(圖/翻攝自林志穎臉書)

▲林志穎發生車禍意外緊急送醫,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圖/翻攝自林志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視器畫面拍下,林志穎駕駛特斯拉先是緩緩在路口迴轉後,便一路繼續向前行駛,不料卻在接近撞擊點的前方路口時,突因不明原因開始向右偏離車道,接著猛力撞上指示桿。由於撞擊力道強大,林志穎第一時間已經顏面、手部骨折,臉部滿是鮮血,痛到無法動彈。

由於事故地點一旁就是工地,現場工人聽聞巨響後探頭察看,赫見特斯拉車禍,當即與好心的路過民眾一同打開車門,協助林志穎父子脫困。現場工人指出,在協助父子倆脫困時,不斷聽聞特斯拉內部傳來「砰砰」聲響。

▲▼林志穎撞車畫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林志穎撞車畫面曝光,所駕駛的特斯拉已經燒毀。(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現場好心人將林志穎父子拉出後,短短約5秒特斯拉隨即起火,猛烈的火勢瞬間將車頭吞沒,幸此時父子已經脫困,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目前林志穎父子已經送往林口長庚治療,林志穎雖傷勢嚴重,但無生命危險,幼子則是臉部擦傷,受到驚嚇,沒有大礙。

不過車子撞上路邊障礙物,隨後起火的意外,也讓人想到2013年奪走好萊塢男星保羅沃克的車禍。當時他乘坐好友的駕駛的紅色保時捷Carrera GT,撞上樹木後當場爆炸起火。後來特別節目《Paul Walker: Collision Course》曝光事件調查經過,律師克雷格麥可蘭(Craig McClellan)表示,在車子起火開始燃燒時,「他還有呼吸,但他沒辦法逃離」。

▲▼玩命關頭9。(圖/UIP提供、保羅沃克臉書、翻攝自IG/vindiesel)

▲保羅沃克2013年因車禍離世,後來判定撞車後「他還有呼吸」。(圖/翻攝自保羅沃克臉書)

當時車子撞上路樹後斷成兩半,坐在駕駛座的羅傑羅達斯(Roger Rodas)當場死亡,不過保羅沃克則是還有呼吸,他被困在座位和引擎、油槽的中間,「但他無法逃走,因為他被(安全帶)卡死了」。根據驗屍報告,當火燒保時捷時,保羅沃克還活著,保羅女兒梅朵(Meadow)也表示爸爸當時乘坐的車穩定性不夠好、安全帶設計有問題,才導致兩人都無法及時逃出、活活燒死在車內。

車子起火時,保羅沃克還有呼吸。(圖/CFP)

▲保羅沃克的結局令粉絲不捨。(圖/CFP)

許多網友看到林志穎意外現場的影片後,也紛紛表示:「好心人真的是再生父母了,如果晚個幾秒,後果不堪設想。」、「真的要謝謝幫忙的路人,他們也是冒著可能爆炸的危險救人。」也有人感嘆:「如果保羅沃克當時有遇到這樣的奇蹟,或許遺憾就不會發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