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別鬧了!》10金句:女人的婚姻就是事業,離婚就當資遣

▲賈靜雯吳慷仁《媽,別鬧了!》。(圖/Netflix提供)

▲《媽,別鬧了!》金句台詞連發。(圖/Netflix提供,以下同)

記者鮑璿安/台北報導

Netflix最新台劇《媽,別鬧了!》開播引發熱議,劇情改編自作家陳名珉小說《我媽的異國婚姻》,描述比莉飾演的六旬老媽王玫玫遭遇丈夫逝世,兩個女兒又遲不結婚,乾脆自己主動追愛,引爆一連串的好笑事件。以下精選出10大金句,對人生、婚姻與家庭生活有了新的解讀。

▲賈靜雯吳慷仁《媽,別鬧了!》。(圖/Netflix提供)

1. 女人的婚姻就是事業,離婚就當資遣,老公掛了就當公司倒閉,沒有人可以阻止我中年就業。

2. 與其嫁個好老公,不如有個好工作,我希望她們都做自己,不要成為別人的附屬品。

3. 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也有我自己的情緒,我也有我自己的不滿,但我選擇把我的平凡留給自己,然後留給你們一個完美的老公,完美的父親。

4. 你懂那種去吃到飽餐廳拿第一盤,跟吃到最後還硬要拿一盤的感覺嗎?這就是交往第一年跟十年後的差別。

▲賈靜雯吳慷仁《媽,別鬧了!》。(圖/Netflix提供)

5. 在有限的生命裡,別讓遺憾繼續。

6. 愛,就像一把菜刀,可以砍出彼此的界線,露出最深的恐懼,當然,也可能切開防衛,看到最溫柔的那一面。

7. 女人要優雅的老去,人生就像一壺美酒,越陳越香。

▲吳慷仁《媽,別鬧了!》炸出冰塊肌、舔舌性感魅惑絕技樣樣來 賈靜雯凍未條大喊:吃我吧 。(圖/Netflix提供)

8. 時間到了,誰也逃不了,時間未到,誰也走不了。

9. 知道自己會死得安詳,活著才不會焦慮。

10. 婚又不是確定了才要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