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慘!中日韓東亞三雄亞洲盃男籃全掛 62年首見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屆亞洲盃男籃賽於21日正式4強出爐,大洋洲雙雄澳洲、紐西蘭,以及西亞黑馬約旦以及黎巴嫩一路過關斬將晉級,但這也寫下62年來首見紀錄,東亞球隊在亞洲盃賽事「全掛」,包括中國、日本、南韓等東亞三雄,此次全部無緣挺進4強行列。

▲▼日本男籃須田侑太郎、渡邊雄太。(圖/取自FIBA官網)

▲日本此次有NBA等級渡邊雄太加入助陣,仍不敵世界強權澳洲無緣亞洲盃4強。(圖/取自FIBA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身原為亞錦賽自1960年開始舉辦,2017年起正式更名亞洲盃男籃賽,受疫情影響延宕1年舉行,本次中華男籃在8強資格賽慘遭約旦中場三分球絕殺逆轉,無緣挺進8強行列。

至於8強戰,其餘東亞球隊也不好過,包括日本、南韓及中國全數輸球,無緣晉級4強行列。其中日本在NBA戰將渡邊雄太加盟助陣下,仍以85比99不敵世界頂尖勁旅澳洲,至於大洋洲另一勁旅紐西蘭則以88比78撂倒南韓,中國則是69比72輸給黎巴嫩。

東亞三雄全數出局無緣4強,也寫下亞洲籃壇62年以來首見紀錄,在西亞崛起、澳洲及紐西蘭併入亞洲賽場後,亞洲籃壇生態面臨劇烈改變,過去亞洲盃(含亞錦賽)29屆內,4強都有東亞球隊,中國還拿下16次冠軍居此賽事之冠。

但此次東亞球隊全軍覆沒,中國更是連續兩屆無緣4強,追平隊史最差紀錄,南韓也無緣延續上屆拿下第3名佳績,整體表現都呈現明顯下滑狀態。

▲中國當家中鋒「大魔王」周琦,中國總教練杜鋒。(圖/取自FIBA官網)

▲中國男籃連兩屆亞洲盃無緣4強,追平隊史最慘戰績。(圖/取自FIBA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