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再進化!新增「2功能」多一堆綠點 過敏兒推爆

▲▼ Google地圖加入「空氣品質」與「野火」兩項全新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日前Google地圖加入「空氣品質」與「野火」兩項全新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實習記者黃麗頻/綜合報導

Google日前於官方部落格發布最新文章,指出Google Maps將加入「空氣品質」與「野火」兩項全新功能,使用者只要打開手機查詢,就能得到空氣品質的即時資訊,還能看到哪裡有發生火災。

經過記者實測發現,目前台灣區域還未開放2項全新功能,僅提供美國、印度與澳洲等部分國家使用。不過,在Google地圖上的特定國家,民眾依舊可以體驗這2項新功能,方法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在Google地圖滑到美國等國家,並點選圖層內建的「空氣品質」。

▲▼ 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區域目前無「空氣品質」與「野火」的相關服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二、進一步放大要查看的區域,「空氣品質」的標示相當簡單,綠色圓點為「良好」,資訊建議會顯示「今天適合到戶外走走」;若出現橘黃色圓點,則為「差」,資訊建議會顯示「大多數人在長時間暴露下會感到呼吸不適」。

▲▼ 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空氣品質」的標示相當簡單,分為綠色圓點和橘黃色圓點。(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另外,查詢「野火」的步驟與「空氣品質」相仿。首先,點選圖層內建的「野火」,地圖上會用紅色圓點標記常見的野火區域,放大想查看的區域,會出現紅色文字顯示該區域「有發生野火」或是「有火災通報」,進一步點入該區域,可查看目前火勢狀態。

▼ 查詢「野火」的步驟與「空氣品質」相仿。(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