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綺淚憶已故設計師潘黛麗 披經典禮服閉秀「永遠記得她」

▲潘黛麗玩轉時尚人生紀念會 。(影/記者鮑璿安)

記者鮑璿安/台北報導

台灣初代服裝設計師潘黛麗,於今年(2022年)4月30日逝世,今(21日)於實踐大學舉辦「時尚人生紀念會」致敬潘黛麗,與她有深厚情誼的名模林嘉綺、王思偉,特別披上潘黛麗過往設計的經典禮服走秀,閉幕時掌聲不斷,更讓林嘉綺濕了眼眶。資深演員陸弈靜哽咽回憶:「她很細心、熱情、溫暖,在我們心目中非常美好。」

▲▼潘黛麗玩轉時尚人生紀念會 。(圖/品牌提供)

▲▼潘黛麗玩轉時尚人生紀念會 。(圖/品牌提供)

▲名模林嘉綺(左)、王思偉領軍伊林眾模特兒,一同演繹潘黛麗的20套經典創作。(圖/品牌提供)

名模林嘉綺、王思偉過去與潘黛麗合作過多場大秀,此次再度披上經典玫粉色、印花禮服領軍,與伊林眾模特兒一同演繹潘黛麗的20套經典創作。林嘉綺在壓軸閉秀時一度濕了眼眶,坦言心情很不一樣,「老師一直很提攜後輩,希望未來時尚界永遠記得她。」兩人感情好就像是母女,林嘉綺回憶過去出國工作時,都有潘黛麗給她鼓勵,讓她在這條路上不需要害怕,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王思偉則認為,今天的秀就像是老師仍陪伴她們一同完成。

▲▼潘黛麗玩轉時尚人生紀念會 。(圖/品牌提供)

▲陸弈靜2018年出席潘黛麗40周年大秀。(圖/品牌提供)

多年來潘黛麗發表服裝,陸弈靜都親自來捧場,今天也不例外,她特別提到潘黛麗有「頑童」的一面,像魔術師把服裝變出新花樣。一邊回憶卻難掩悲傷情緒,最後陸弈靜以秀場播放的梅艷芳《女人花》為意向致敬潘黛麗,「在我們心中非常美好,就像花開的時候。」

▲▼潘黛麗玩轉時尚人生紀念會 。(圖/品牌提供)

▲設計師潘黛麗 。(圖/品牌提供)

潘黛麗是台灣第一代本土設計師,自實踐家專服裝設計畢業,開創了服裝設計的「畢業展」制度,1978年潘黛麗在委託行推出自創品牌,在90年代初期率領台灣設計師團隊走進巴黎時裝週,在時尚圈超過40年時間,敢於創新改革的心態感染許多後輩,於2022年4月30日因心臟病舊疾辭世,享壽72歲。

▲▼潘黛麗    。(圖/品牌提供)

▲▼潘黛麗    。(圖/品牌提供)

▲(依序)2005年衣PARTY「謎蝶香」設計師聯展;2008年上海時裝週設計師聯展「美好年代」 。(圖/品牌提供)

關鍵字:

潘黛麗, PunDaiLee, 設計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