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批民進黨誤導「九二共識」 陸委會:兩岸互不隸屬

2022年07月21日 17:10

▲▼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圖/翻攝 陸委會網站) 

▲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圖/翻攝 陸委會網站)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適逢今年「九二共識」30週年,大陸國台辦從18日起一連發布八集「九二共識」系列微講座。其中第三集強調,「九二共識」有文字和文件記錄,是被民進黨刻意誤導。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21日)再次重申,呼籲對岸要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與客觀事實‌‌,才有助於兩岸關係的‌‌良性互動。

邱垂正指出,國台辦發布的內容對和以往大致相同,‌‌中方所謂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空間,‌‌台灣人民‌‌從未接受。

邱垂正重申,我們這邊要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我們呼籲對岸要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與客觀事實‌‌,方才有‌‌有助於兩岸關係的‌‌良性互動。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翻攝 「九二共識」系列微講座)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翻攝 「九二共識」系列微講座)

大陸國台辦陸續推出八集「九二共識」系列微講座,由發言人馬曉光和朱鳳蓮分別擔任主講者。 昨20日發布的第三集影片是「九二共識白紙黑字‌‌不容否認」。內容指出民進黨稱1992年只有會談沒有共識,‌‌「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都是刻意誤導台灣民眾。

馬曉光表示,「九二共識」雖然是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的共識,‌‌但其過去和內容‌‌均有明確的文件和文字記錄。他也批評民進黨指出1992年只有會談沒有共識,‌‌「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這都是在刻意誤導人們對於「九二共識」認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