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幼兒莫德納疫苗今開打 王必勝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幼兒莫德納今(21)日發配開打,約有45萬劑疫苗可供6個月至5歲幼兒接種使用;明起50歲以上民眾開放接種第四劑疫苗,與第三劑間隔5個月以上皆可預約。有關最新疫情變化與防疫措施,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時將有最新說明。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建議接種兩劑基礎劑,兩劑間隔4-8週以上。接種途徑為肌肉注射,2歲以下之嬰幼兒建議接種於大腿前外側股外側肌,2歲以上幼兒接種於非慣用手之上臂三角肌,經醫師評估後接種。

另接種疫苗後 28 天內若發生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例如: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心悸(心跳不規則、跳拍或 " 顫動 ")、暈厥(昏厥)、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等,亦務必立即就醫,並告知疫苗接種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主持今日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