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更生人拼經濟 更生保護會將推出「幸運草網路商店街」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推出幸運草網路商店街種子教師訓練課程。(圖/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臺灣更生保護會推出幸運草網路商店街種子教師訓練課程。(圖/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為了幫助更生人習得一技之長以順利復歸社會,台灣更生保護會定期舉辦「幸運草市集」幫助更生人銷售商品;而為了更貼近民眾的消費習慣,更生保護會更推出「幸運草網路商店街」,並舉行種子教師訓練課程,希望藉由課程教導更生人網路銷售,以及相關的法律問題。

台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表示,這次特別安排法律課程,網路銷售最重要在於避免觸犯法律,尤其是網路詐欺及侵權行為,透過這次課程對網路銷售的限制與氛圍有更多的認識,更生人未來可避免誤觸法網,透過教學協助有意願的更生商家上架網路行銷,除增加更生商品的知名度外,也可以減少開店成本支出。

張斗輝進一步表示,網路商店比實體店面所佔的優勢面,在於減少營運成本支出,讓經濟弱勢的更生人得圓「頭家夢」。「幸運草網路商店街」希望提升更生商品並廣納優質更生商家,在營造良好口碑後,才能幫助更多的更生人。而更保也從7月28日開始,規畫一連串客製化商品教學,輔導網路銷售新手上路,為更生人開創不一樣的路。

法務部保護司司長林嚞慧也指出,法務部長蔡清祥重視更生人是否能順利復歸社會,希望社會大眾看見更生人的努力,肯定更生事業群成為更生人的保護傘。更保這次推出「幸運草網路商店街」的計畫,與時代潮流契合,提供更生人多樣化服務,期待透過大家的輔導,讓他們把品質最好的產品呈現給社會大眾,同時在社會中貢獻自己專長。

本次種子教師訓練課程除了安排專業網路銷售師資現場示範教學外,最高檢察署書記官長吳怡明、高等檢察署書記官長陳佳秀也到場教授相關的法律課程,避免更生人不慎觸法,產生民刑事糾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使用身分證產生器 犯偽造文書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