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怪風釀雙亡現場!教練急下潛救男童 2人都未穿救生衣

記者賴文萱、戴上容/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知名觀光景點蓮池潭,昨20日下午發生風帆船翻覆2溺斃事故,附近民眾提供的監視器畫面還原了雙亡現場,畫面中可見蔡姓教練與王姓男童一起駕駛風帆船,突然一陣大風讓整艘船轉向後翻覆,風帆船上教練、男童雙雙落水,教練落水後曾嘗試攀到帆船,並徒手往水裡撈之後緊急下潛搶救男童,但男童昨在岸邊被發現送醫後不治,教練遺體今天清晨被發現。

▲▼  0721蓮花潭教練和男童最後身影。(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 高雄蓮花潭教練和男童最後身影。(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監視器影像畫面可見,教練與男童2人都沒有穿救生衣,昨下午1點多,從岸邊登上風帆船,然後在春秋閣五里亭與北極玄天上帝神像北極亭2座景觀橋梁之間的水域行駛。

正當風帆船緩緩前行時,此時吹來一陣6級風,大約下午1點半時,風帆船被風吹了旋轉一圈後翻覆,可見教練先趴在風帆板上,再見男童沉落水底時,他又下潛搭救,風帆船後來再漂流到北極玄天上帝神像後方的水域擱淺。

▲▼ 風帆船落水。(圖/擷取民眾提供的畫面)

▲教練和9歲童從風帆船鏟落水瞬間激請水花。(圖/擷取民眾提供的畫面)

事發後,搜救人員在下午2點46分,在北邊更遠的孔廟前岸邊被發現男童,消防局緊急救起送醫後不治。

3點多時,男童母親抵達蓮池潭要來接孩子,現場看到多輛警車及消防車,經詢問才知自己的孩子發生意外,趕到醫院確認身分,悲痛欲絕,據了解,男童父母今年3月才透過朋友介紹,與蔡姓教練上1對1風帆船課程。

▲▼  蔡姓教練熱愛水上活動 。(圖/翻攝自蔡姓教練臉書)

▲▼ 蔡姓國家級教練熱愛水上活動 。(圖/翻攝自蔡姓教練臉書)

今21日,消防局持續搜救蔡姓教練,為提升搜救效率,協調水利局開啟排水閘門降低水位,凌晨4時加派31車4艇52人,分別進行岸邊搜尋、救生艇救援及無人機低空飛行偵查,於今日上午5時53分,由無人機在蓮池潭東南側方位,距離事故地點不遠處發現溺水蔡姓教練位置,將人救上岸後,確認已明顯死亡。

▲▼  蓮花潭事故 。(圖/消防局提供)

▲▼  蓮花潭事故 。(圖/消防局提供)

▲▼  蓮花潭事故 。(圖/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