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改名Meta」壓垮公司營運 美企MetaX控告商標侵權 

▲▼臉書、Meta、Facebook。(圖/路透社)

▲臉書在去年改名為Meta。(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殷稚雅/綜合報導

Facebook的母公司Meta近日遭到一間美國企業MetaX控訴商標侵權。MetaX主張在Facebook更改名字前,他們已進行多年的VR及AR相關業務,更表示Facebook去年將名字改為Meta的決定,使其無法以「Meta」為商標推出任何產品或服務,因為可能會造成消費者的混淆及誤認。

根據《CNN》、《路透社》報導,MetaX成立於2010年,主要發展結合AR、VR、視覺及音效等的體驗式與沉浸式技術。近來認為商標遭Meta侵權,因此在19日向紐約南區法院提交訴訟,並於訴狀中請求法院命令禁止Meta使用該名字繼續發展與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XR(延展實境)相關的商品、服務及活動,同時要求Meta支付賠償金。

MetaX表示,在Facebook改名後,他們曾與其聯繫告知侵權的問題,Facebook則聲稱兩間公司提供「截然不同的產品與服務」,並將自身稱為「社交技術公司」(Social Technology Company)。但Meta平台近期參與的Coachella及SXSW活動皆為他們公司多年來的核心業務之一,可見Meta平台所發展的服務及技術確實與其有所重疊。

MetaX的創辦人Justin Bolognino也於聲明中表示,Meta不僅危及MetaX的業務,更危及了整個產業以及協助建立的創新者們的知識產權。對此,Meta方面目前尚未給予任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