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師曝「長痘期」保養6大重點!噴霧、化妝水要少用

▲▼皮膚科醫師教長痘期6大保養重點 。(圖/翻攝IG)

▲皮膚科醫師教長痘期間正確保養秘訣,幫助穩定膚況。(圖/翻攝IG@laneige_kr、@innisfreeofficial)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有痘痘粉刺困擾,尤其長痘痘時,又油又乾的肌膚狀態加上紅腫、刺痛等不適感,讓人不知該如何保養才好。知名皮膚科醫師廖苑利就分享了長痘期間的護膚6大重點,從清潔、保濕到抗痘控油都有「眉角」,照著做幫你穩定長痘期間肌膚狀況、幫助痘痘加速復原。

#溫和洗臉清潔

使用弱酸性胺基酸潔面乳,避開皂基潔面乳,且不要用冷熱水交替洗,保持攝氏33度左右的無感水溫。皂基清潔力過度,容易造成皮膚天然保濕因子被破壞,洗臉之後臉部會發乾,而胺基酸的pH值與人體pH值非常相近,高效清潔的同時也很溫和。

#減少噴霧、化妝水的使用

化妝水、噴霧和收斂水的揮發性比較快,容易讓肌膚變乾,尤其收斂水含有的酒精成分,也會對肌膚造成過度刺激。

#加強保濕

當肌膚出現問題時,皮膚天然保濕因子不足,會使保濕能力下降,也就使肌膚出現乾燥、水油不平衡、甚至屏障受損等狀況。這時就需要像是水凝霜等能補水保濕,又能控油的乳霜。

#功效護膚

長痘期間的保養品首選含有杏仁酸、蘋果酸、A酸、水楊酸、茶樹成分的,酸類能加強代謝,減少皮脂生成堆積,進而改善一些出油問題。

#做好日常防曬

長痘痘的肌膚,本身屏障功能就有受損,對日光的敏感性更強,太陽紫外線的照射就會更加重痤瘡引起的色素沈澱,遺留嚴重的痘印痘疤了。

#正確敷面膜

痘痘肌盡量選擇安全係數高的保濕面膜或醫美面膜,且敷面膜最多一週2~3次。每天敷面膜,水分不斷讓表皮層的角質細胞處於浸潤狀態,會使對外界刺激的屏蔽變差,且表面脂質會流失,容易造成「水合性皮膚」。

►皮膚科醫師揭5大常見「防曬誤區」 高係數用錯也會曬黑曬老

►醫師揭2種「有效抗衰老食物」!不用貴婦乳霜也能有凍齡美肌

►皮膚科醫師教「正確塗防曬手法」 做對4步驟讓效果翻倍曬不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