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氣老火車駛進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7/28登場 27作品免費看

▲「2022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將於7/28至8/7登場。(圖/翻攝自官網)

▲「2022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請到蒸氣老火車CK124。(圖/翻攝自2022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官網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鐵道迷、文青注意!「2022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將於7/28至8/7登場,今年依舊在富岡火車站及周邊街區舉辦,共有27件藝術裝置、6場表演音樂活動、11場主題活動,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請來國寶級蒸氣火車CK124進駐,讓大家沈浸在鐵道文化氛圍濃厚的藝術小鎮。

「2022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邁向第三年,今年邀請到國寶級蒸氣老火車CK124駛進富岡小鎮,並於富岡焊軌隊第一股線道展出鐵道文化展,展現富岡在地特有的鐵道生活美學,邀請臺鐵退休員工擔任定時導覽員,自7/31至8/7,每日3場(時段10時30分、14時、15時)進行導覽。

▲「2022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將於7/28至8/7登場。(圖/翻攝自官網)

▲范承宗的〈落來坐〉,以自然竹材交織在金屬結構間,旅客可以走進去休息。(圖/翻攝自2022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官網)

除了難得一見的退役火車之外,今年共邀請17位藝術家參與,27件藝術裝置中有10件是新創作,其中,量體最大為藝術家范承宗〈落來坐〉,透過自然竹材交織在金屬結構間,人字縱橫交錯的造形讓絡繹不絕的人們入內坐下歇息,一如過往聚落裡相聚大樹下、家門前、巷子內的日常風景。

▲「2022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將於7/28至8/7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黃蘭雅〈共生〉是經過日照風乾之後作為創作用的樹材,然後結合培養土、種子、駁坎卵石組織而成環境裝置作品。(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2022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另規劃6場表演音樂活動、11場主題活動。部份活動需事先於網路報名,如「7/30富岡車站響叮噹-蒸汽老火車CK124開進富岡搭乘活動」、「8/4富岡機廠探索之旅」、「7/31火車DIY手作趣」、「7/31客家米食牛汶水」及「8/6火車樂團-火車氣球DIY」、「8/7富岡之美-果凍雕花」,以上活動將於明(21日)中午12點開放報名、額滿為止;7/30、7/31、8/6藝術工作坊及藝術定點導覽則於7/22中午12點整開放報名,期間大家也可以換上復古服裝,一同來場時光旅行。

▲「2022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將於7/28至8/7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富岡日常〉也是2022年的新作品。(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