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無孔化第一步?分析師:蘋果可能推無SIM卡槽iPhone 14

▲iPhone 14 Pro最新渲染圖。(圖/取自RendersByShailesh推特)

▲iPhone 14 Pro渲染圖。(圖/取自RendersByShailesh推特)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近年來一直持續希望進行環保措施,現在除了不附上充電頭之外,iPhone 13盒裝也移除了SIM卡針,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可能即將淘汰實體卡槽,預計今年就會看到使用eSIM 的 iPhone 14。

根據蘋果官方,eSIM 是一種數位 SIM 卡,可讓啟用電信業者的行動方案,而不需要使用實體的 nano-SIM 卡。 在 iPhone 13 Pro Max、iPhone 13 Pro、iPhone 13 和 iPhone 13 mini 上,您可以搭配兩個已啟用的 eSIM 或一張 nano-SIM 卡和一個 eSIM 來使用雙 SIM 卡功能。 iPhone 12 機型、iPhone 11 機型、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具備使用 nano-SIM 卡和 eSIM 的雙 SIM 卡功能。

目前eSIM 的技術已經在亞洲、歐洲逐漸風行,消費者可以更自由的切換電信公司,只需要網路下載安裝,就可以使用,且目前智慧型手機不論是安卓或是iOS系統都已經漸漸希望轉移到eSIM上。

GlobalData數據分析師也認為,依照目前的發展趨勢,iPhone全面使用eSIM只是「時間問題」,表示蘋果不會一口氣全面換成eSIM,但有可能最快今年的iPhone 14就會出現eSIM的特別版。之前也有分析師認為,iPhone會逐漸走向全面「無孔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