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集3種特色於一身!《華郵》:他是「新品種」名人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被《華郵》譽為新品種名人。(圖/路透)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馬斯克(Elon Reeve Musk)為全球首富、SpaceX創辦人、特斯拉的執行長,近來因收購推特而影響力大增,雖然收購案後來破局因而遭告,不過獨特的想法及有話直說的個性讓他圈了不少粉。《華盛頓郵報》更是稱讚馬斯克集「風雲企業家、性格怪咖和網路挑釁者」於一身,已成為「新品種」名人。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馬斯克在5年內從科技界名人成了真正的名人,接著又變成「紅藥丸名人」。對於「紅藥丸名人」的稱號則是和政治有關,因馬斯克先前曾於推特中發文要大家吃下紅藥丸,此舉動還獲得第一千金伊凡卡回應,所以被視為他的政治理念轉變為右翼,他也曾說過若收購推特成功,他會撤銷推特對川普的禁令,保衛言論自由。

而著名傳記《埃隆·馬斯克:特斯拉、SpaceX 和對美好未來的探索》的作者也指出,2018到2020年是馬斯克成名的轉折點,2018年的他身著佔領火星T恤在羅根YouTube頻道上抽大麻,而2020年的他則是公開質疑美國政府對新冠疫情實施的措施,讓自己飽受爭議。

▲▼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馬斯克喜歡在推特中發布自己獨特的想法,擁有不少人追蹤。(圖/路透)

但對於粉絲們來說,馬斯克的爭議性舉動及言論,反而使他們更加喜歡這「直言不諱」的超真實個性,《華盛頓郵報》也形容馬斯克是一個集合「有影響力的企業家、性格古怪的名人和兩極分化的網路挑釁者」三者為一身的「新品種名人」!

對於「新品種名人」馬斯克,《華盛頓郵報》也認為與其說他是一位名人,更應該說他是目前最有網路影響力的跨界網紅,有著一群願意在網路幫他「出征」的信徒。而忠實粉絲們也表示,「他是少數不當啞巴的億萬富翁之一。這正是我最喜歡他的地方。」、「他只是在Twitter上釋放更多他的個性,他的言論是哲學家,也是信仰」。由此可見,直言不諱的形象幫助馬斯克成為網路傳奇名人,吸引不少人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