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總統警告:別動克里米亞! 否則將迎「審判日」後果慘烈

▲▼俄國前總統、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的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前總統、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的麥維德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17日警告,烏克蘭與西方大國若拒絕承認俄國對克里米亞的控制權,等於對俄羅斯構成系統性的威脅,任何對該地區的外部攻擊,都將引發「審判日」回應。

根據《路透社》報導,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對西方國家態度一向強硬,他17日警告,如果克里米亞遭到外部武力攻擊,「那麼『審判日』將非常迅速到來,後果將非常慘烈且無處可躲。」在此之前,他也曾警告美國,在烏俄戰爭中試圖懲罰俄羅斯這樣的擁核大國是很危險的,可能會波及到全人類社會。

《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指出,麥維德夫17日表示,「如果任何其他國家,無論是烏克蘭還是北約國家,認為克里米亞不是俄羅斯的,那麼對我們就是一個系統性威脅。」俄羅斯在2014年兼併位於烏克蘭南部、靠近黑海的克里米亞半島,並持續支持烏克蘭東部親俄的分離主義武裝份子。

烏克蘭官員16日才暗示,克里米亞克能會成為美援「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的攻擊目標,且全世界大多數國家仍然認為克里米亞是烏克蘭的一部份,「俄羅斯從克里米亞與黑海對烏克蘭領土進行攻擊,所以這些也都是合理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