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又口誤!中東演說突爆「致敬美軍的自私」 尷尬影片曝光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13-16日展開上任後首次中東行,本趟出訪的最後一天,他在沙烏地阿拉伯發表演講,竟然一時口誤,把「美軍的無私(selflessness)」說成「美軍的自私(selfishness)」,儘管立刻糾正,仍讓現場陷入一陣尷尬。

拜登16日出席吉達(Jeddah)的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峰會時說,「自從9/11以來,美國總統首次在美軍並未參與該區域戰鬥的情況下,訪問這個地區。我們將永遠致敬曾服役美軍的勇敢、自私、(改口糾正)無私及犧牲,包括我的兒子波伊少校(Major Beau Biden),他在伊拉克駐紮1年。」

▲▼美國總統拜登2022年7月13-16日上任後首次中東行,16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出席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會議(圖/路透)

▲拜登16日出席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會議(圖/路透)

拜登口誤之際,就連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用力地眨眼睛,並在座位上不安地調整姿勢。2天前,拜登出訪以色列時,也在正式訪問時口誤,把「大屠殺的恐怖」(horror)說成了「大屠殺的光榮」(honor),讓人捏一把冷汗。

拜登2021年1月宣誓就職,以78歲高齡成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總統,此後,外界對其健康狀況及心智能力的質疑聲浪不斷,每次口誤、失言或受傷,不僅格外引發關注,也進一步加深輿論憂慮。

拜登罵福斯記者「son of a bitch」 麥克風全放送!火速致電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