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BA.2.75連爆!新加坡證實2例境外移入 有印度旅遊史

▲▼新加坡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16日證實有2例BA.2.75境外移入個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亞洲各國陸續出現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75確診病例,繼日本、南韓之後,新加坡16日證實2例BA.2.75境外移入個案,兩人近期均到訪過印度,並於新冠病毒篩檢呈現陽性後隨即自我隔離,目前已完全康復。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8視界報導,對於BA.2.75現蹤新加坡一事,新加坡衛生部16日透露,現階段並無證據顯示該毒株與其他Omicron毒株相比,毒性或嚴重程度明顯不同。不過有科學家認為,BA.2.75傳播速度可能非常快,恐怕會輕易繞過已接種疫苗或確診康復者體內的抗體。

本月12日,日本在神戶市發現BA.2.75首例本土確診病例,該名患者並無海外旅遊史,也不曾和有海外旅遊史的人接觸,不排除BA.2.75已在當地社區傳播。南韓政府14日也通報出現首例BA.2.75個案,是定居在仁川的60多歲民眾,並無海外旅遊史,顯示BA.2.75變異株恐怕極有可能早已在南韓社區內擴散。

BA.2.75於5月初在印度首度被發現,自此之後,英國、美國、澳洲、德國、加拿大、日本、南韓等多國均通報確診案例,據信傳染力更強。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把BA.2.75變異株列入觀察名單,而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7日將其列為「監測中變異株」(variant under monitoring)。

►Omicron新變種BA.2.75擴散!印度指數級增長 美英澳皆淪陷
►南韓通報BA.2.75 首宗案例! 無海外旅遊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