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猴痘飆破1400例 CDC警告還會繼續擴散「疫苗不夠打」

▲▼加拿大民眾排隊接種猴痘疫苗。(圖/路透)

▲加拿大民眾排隊接種猴痘疫苗。(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猴痘已擴散44州及屬地,累計超過1400例,且預期還會進一步傳播。自從疫情5月爆發以來,聯邦政府已向各州提供超過30萬劑的JYNNEOS疫苗,如今卻仍供不應求。

CDC預期,猴痘病例將於7、8月增加,因為症狀通常在接觸病毒的3周內出現。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15日提到,由於疫苗供不應求,在紐約市等疫情熱區,可以看見欲接種者大排長龍的狀況,「我們知道這很令人沮喪」,但衛生部正在努力加大供應。

瓦倫斯基也透露,在願意提供資料的700例患者之中,絕大多數都曾發生男男性行為,猴痘疫情目前主要影響的仍是同志及雙性戀男性。

▲猴痘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BC報導,美國目前篩檢量能足以每周實施7萬次猴痘檢測,而聯邦政府運送出各州迄今訂購的所有疫苗後,又於15日向地方政府額外提供13.1萬劑,使得5月以來提供總劑數超過30萬劑,同時為了解決供不應求的問題,正在持續訂購及協調國際貨源,預計優先發放給感染數持續成長、居民風險較高的地區。

JYNNEOS是由減弱天花毒株製成的疫苗,2019年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可預防天花及猴痘感染,適用18歲以上感染猴痘之高風險族群,必須分成2次接種,之間間隔28天。

CDC建議,若過去2周懷疑或確定接觸過猴痘患者,最好施打疫苗。瓦倫斯基也強調,僅打一針無法提供足夠防護,施打完第2針以後,也要等待2周才能產生完整保護力。

猴痘發作「癢爆劇痛」根本睡不著!他揭崩潰病程 狂飆髒話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