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失控「射進觀眾區」2姊弟被當場炸死 法國國慶驚悚畫面曝光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法國國慶「巴士底日」(Bastille Day)為每年7月14日,各地也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但西部城鎮紹萊(Cholet)卻發生恐怖意外,煙火施放到一半,竟失控射向觀眾人群,導致一名24歲女子及她的7歲弟弟當場身亡,意外現場也被多位目擊者拍攝下來。

綜合外媒報導,14日晚間11時剛過不久,就發生了意外。影片中,鏡頭原本對著夜空,正在拍攝美麗煙火,但在一聲異常巨響後,卻突然轉向身旁。民眾驚恐逃竄,淒厲的慘叫及哭聲此起彼落,草地甚至多處著火。

▲▼法國國慶「巴士底日」(Bastille Day)為每年的7月14日,西部城鎮紹萊(Cholet)卻發生恐怖煙火意外。(圖/翻攝自YouTube/EU Top News)

▲▼法國國慶「巴士底日」(Bastille Day)為每年的7月14日,西部城鎮紹萊(Cholet)卻發生恐怖煙火意外。(圖/翻攝自YouTube/EU Top News)

▲法國西部城鎮紹萊(Cholet)發生恐怖的國慶煙火秀意外。(圖/翻攝自YouTube/EU Top News)

目擊者皮卡德(Laurent Picard)回憶,他發現煙火亂竄後,趕緊保護13歲及8歲的女兒,「火花打在我身上,感受得到爆炸熱度。幸運的是,我在某種程度上成了女兒們的盾牌」。他目睹一名女子接受救護人員的心肺復甦術(CPR),還有一個人被爆炸威力噴飛,躺在地上。

這場意外一共出動15輛消防車、約70名消防隊員救火。檢察官布亞德(Éric Bouillard)證實,7歲男孩及24歲姊姊站在距煙火發射台約5碼(約45.7公尺)的地方,被煙火擊中後不幸身亡,另一名29歲男子因為燒燙傷送醫,據信是死者的親戚。另外,還有7人在混亂中受傷。

國慶煙火悲劇發生後,相關單位已經展開過失致死調查。檢察官布亞德透露,大多數民眾都距離發射台150公尺以上,「我們已經聽取了炸彈專家的意見,並且為了調查目的,扣押所有設備。」市長布爾杜萊(Gilles Bourdouleix)表示,這是該市知名的煙火秀第一次發生意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