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李鴻淵農資室狠殺2人 隔壁休息室時鐘「停在案發當時」

記者許權毅、林冠吟/南投報導

56歲李鴻淵14日闖入曾任職的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對5人行刑式槍決轟頭,造成4死1重傷,案發2天後警方陸續撤除封鎖線,兇案相關地點也陸續曝光,《東森新媒體ETtoday》直擊位在第一現場農場資材室旁邊的員工休息室裡,還擺放著員工喝茶吃點心留下的痕跡,很難想像創辦人之弟賴鋕卿和園藝課長劉慶杉,就命喪隔壁房間。巧合的是,休息室內牆上的時鐘,詭異停在5點41分,與案發時間相差不遠,讓人不寒而慄。

▲▼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命案,第一現場旁的員工休息室時鐘恰巧停在17點40分左右,和案發時間差不多。(圖/記者許權毅攝)

▲康建生技公司發生4死1重傷的槍擊命案。(圖/記者許權毅攝)

回顧整起事故,槍手李鴻淵為康建生技公司前員工,李2014年在職時與一名洪姓女課長發生糾紛,他曾狠喊「我要讓妳死!」,洪女懷疑是李鴻淵所為,便對李鴻元提告並求償90萬元,但李鴻淵提出不在場證明,法官判處李鴻淵無罪。事後洪女因擔心被報復離職搬家,讓李鴻淵疑似因而懷恨在心。

李鴻淵14日下午埋伏許久,先是在農場資材室,以手銬將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的胞弟賴鋕卿,與園藝課長劉慶杉2人2人反手銬住,便拿著劉慶杉的手機打電話要賴敏男前往農場資材室,表明有事情要找他請賴過來農資室,不過正巧因為賴敏男有訪客,而被拒絕。未料,李鴻淵竟反手給被銬住的賴鋕卿與劉慶杉2人一人一槍,讓2人當場爆頭,隨後再趁著下班時間闖入公司後,接連將賴敏男、賴敏男女兒賴彥予、及女會計主任張嘉綺「行刑式槍決」,5人均頭部中彈,僅有賴敏男存活,但傷勢相當嚴重,目前仍在醫院觀察,尚未脫離險境。

▲▼(更新版)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現場陳屍位置曝光。(圖/ETtoday製)

▲▼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現場陳屍位置曝光。(圖/ETtoday製)

▲▼(更新版)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現場陳屍位置曝光。(圖/ETtoday製)

而李鴻淵在槍擊後,也騎著機車一路展開逃亡,不過15日下午隨即被警方在台中某養生館的夾層中逮獲。隨著時間的推進,作為案發地點被封鎖線重重包圍的康建生技公司,也在警方進入現場採證結束後,逐步將封鎖線拆除,記者也得以慢慢挺進的案發現場附近。

▲▼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案,第一現場旁的員工休息室。(圖/記者許權毅攝)

▲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案,第一現場旁的員工休息室。(圖/記者許權毅攝)

從事發地點來看,農場資材室為鐵皮搭建,不過建築物中卻分成兩部分,一部分為農場資材室,另一部分則做為員工休息室,由於該處仍與康建生技公司有一段約300公尺的距離,可以看出平常員工應都會在客廳裏面泡茶、休息的痕跡,不過牆上的時鐘,時間卻剛好詭異的停在與李鴻淵犯下槍擊案的時間差不多,恐怖巧合也讓人相當毛骨悚然。

▲▼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案,第一現場旁的員工休息室。(圖/記者許權毅攝)

▲▼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案,第一現場旁的員工休息室,牆上的時鐘剛好停在17點40分左右,和案發時間差不多。(圖/記者許權毅攝)

▲▼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案,第一現場旁的員工休息室。(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