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1槍」4死1重傷 犯防專家曝2動機:手段+效率如職業殺手

記者邱中岳/連線報導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在14日發生4死1重傷的「行刑式」槍決,手法乾淨俐落,剛上任的警政署長黃明昭也透露「槍手與生技公司有關聯性」,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副教授王伯頎則分析,「槍手動作果斷迅速,有計畫性的惡意殺人滅口」,也強調與「財、仇」有絕大部分的關聯性。

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昨(14日)下午傳出槍擊命案,一名槍手闖入公司,對5人行刑式槍決轟頭,一人一槍、手法乾淨俐落,短短時間即奪走4人性命,僅有81歲的老董賴敏男倖存,但賴頭部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中,尚未脫險。

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副教授王伯頎也針對這起槍擊的槍手做出分析,不排除構成條件係因「情、財、仇」組成,以本案看起來可能「財、仇」的成分居多,可能係因為財務糾紛引殺機,且以手段狠毒、效率極高以及一槍一人的作法看來,買兇殺人可能性極高。

王伯頎表示,一般人拿到槍可能手會抖,犯案槍手可以利用手銬將人控制,再近距離朝腦袋開槍,且還安裝消音管,可以說是預謀犯案,不排除為「財」買兇殺人,殺人滅口也是為了不想暴露身份。

另外,傳出8年前1名員工與死者有糾紛鬧上法院,且出庭作証的3人都在此次遭轟頭,就有可能是牽扯到「仇」,且能夠輕易通過大門保全管制,除了熟人之外,有可能就是保全控管不利,讓槍手輕易進入犯案。

王伯頎也列舉,除了犯案手法極度相似「劉邦友血案」之外,還高度相似新店咖啡商遭槍擊身亡、陳福祥在峨眉停車場黑吃黑的狀況,不排除是有計畫性的謀殺且下手相當果斷且有效率。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第一現場農場拉起封鎖線。(圖/記者唐詠絮攝)

▲南投槍擊釀4死1重傷,銘傳大學犯罪預防系副教授也點出2重點。(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