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感謝安倍!日《產經新聞》刊全版廣告 175台人與企業聯名追悼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台灣6月剛成立的「安倍晉三之友會」策畫廣告募款活動,在1天內就募得足夠款項,並於今天(15日)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感謝安倍生前對台幫助。共有175家台灣企業、團體與個人聯名刊登廣告,內容寫著「追悼.感謝」安倍晉三先生,以及「台灣人有志一同」的字樣。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離世,震驚台灣各界 。甫成立的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在《產經新聞》刊登廣告表達對安倍的感謝。(圖/路透)

安倍之友會長陳唐山10日於電視台節目受訪稱,由台灣民間組成安倍晉三之友會,原本打算邀請安倍於7月訪台,尚未敲定時間便迎來噩耗。他同時透露,安倍晉三之友會將募集費用,購買日本產經新聞的廣告表達對安倍的感謝,讓日本人、安倍的家屬知道「幫忙台灣是正確的方向」。

募款帳戶11日開放後,原本預計募集65個單位或個人,每筆5萬元的款項,然而,台灣各界反應熱烈,一天內就湧入上百筆捐款,順利籌得廣告預算。安倍之友會15日與響應募款的175家台灣企業、團體與個人聯名,在《產經新聞》12版刊登全版廣告,以安倍生前微笑的黑白遺相搭配「追悼.感謝」、「台灣人有志一同」的文字內容,向這位日本最友台的政治家之一哀悼致敬。

另外,在全體聯名的上方則以台灣地圖剪影為背景,文案寫道,「謹致哀悼。我們絕不會忘記安倍前首相對於世界自由與民主,所做的偉大貢獻」、「我們將承接其遺志,持續推動台日親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