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緊急授權Novavax新冠疫苗 適用對象18歲以上族群

▲▼Novavax。(圖/路透)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至今批准4款新冠疫苗使用。(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3日批准Novavax新冠疫苗用於18歲以上成年族群緊急授權,這也是該機構核准的第4款新冠疫苗,擴大全美疫苗選擇。

綜合路透、衛報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將於下周開會決定是否批准Novavax新冠疫苗,預計疫苗顧問小組19日會召開會議,但確切時程尚未公布。目前仍需要CDC批准,Novavax疫苗才能投入使用。

美國政府先前表示,已購買320萬劑Novavax新冠疫苗。另據官方統計,全美超過三分之二民眾已完全接種莫德納、輝瑞BNT及嬌生疫苗。官員期盼,當初決定不打mRNA疫苗的人,可以選擇接種Novavax次蛋白疫苗。

不過美國政府此次針對Novavax疫苗的授權範圍,並不包含加強針,僅允許未接種任何新冠疫苗者作為主要兩劑疫苗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