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遺孀含淚憶:趕到醫院握住丈夫的手 「他彷彿回握了我一下」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12日下午舉行葬禮,僅開放至親友人及自民黨高層參加。出席儀式的人士透露,安倍遺孀安倍昭惠在葬禮上曾輕捧安倍臉部,致詞時含淚提及悲劇當天,她趕到奈良的醫院後握住丈夫的手,感覺安倍彷彿回握了她一下。經過長時間急救,她也親口向院方表示,「已經夠了。」

▲▼安倍昭惠神情黯然地護送亡夫最後一程。(圖/路透)

▲ 安倍昭惠神情黯然地護送亡夫最後一程。(圖/路透)

安倍的葬禮下午1時(台灣中午12時)於東京增上寺舉行,根據日本TBS NEWS DIG,參加儀式的人士透露,現場播放安倍生前彈奏311大地震賑災曲《花正在開》(花は咲く)及安倍昭惠唱歌的影片,獻花時也看見擔任喪主的安倍昭惠伸手觸碰遺體,輕捧安倍的臉。

該名人士表示,安倍昭惠在葬禮上回憶事發當天,含淚開口表示,「我趕到奈良的醫院,握住前首相安倍的手,感覺他彷彿回握了我一下。」由於經過長時間的人工呼吸仍無法救回安倍,當時也是安倍昭惠親口向院方表示,「已經足夠了」,示意停止急救。

根據《富士新聞網》,安倍昭惠也表示,當天上午8時才和丈夫一起吃早餐並送他出門,11時半後卻得知他中彈的消息,「這一切來得太過突然,直到現在我都覺得像是在作夢一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