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泡麵再出包!3款含不得檢出農藥遭退 即起「不分品牌」加強抽驗

▲▼印尼泡麵邊境查驗違規,「速食麵(青檸風味)A072(WINGSFOOD MIE SEDAAP INSTANT (RASA SOTO))」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印尼泡麵邊境查驗違規,「速食麵(青檸風味)A072(WINGSFOOD MIE SEDAAP INSTANT (RASA SOTO))」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又發現印尼泡麵違規!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2)日公布邊境查驗結果,有3款來自兩家不同製造商,都被檢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殺菌劑殘留,除了調味包、醬料包,甚至一款在麵體上都有檢出,總計有1噸產品遭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然而印尼泡麵連續兩週邊境不合格,分屬3家製造廠、批數3批以上,食藥署即起針對所有邊境印尼不含肉速食麵產品,不分廠牌加強抽批查驗。

▲▼印尼泡麵邊境查驗違規,「速食湯麵(牛肉丸風味) A061(SARIMI MI INSTANT NOODLES)」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泡麵邊境查驗違規,「速食湯麵(牛肉丸風味) A061(SARIMI MI INSTANT NOODLES)」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根據食藥署公布資料,這三款印尼泡麵都是水枔實業有限公司進口,分屬兩品牌「SARIMI」與「MIE SEDAAP」,都是農藥環氧乙烷檢出違規。違規清單如下:

1、「速食麵(特色咖哩風味)A084(WINGSFOOD MIE SEDAAP INSTANT CUP MI KUAH RASA KARI SPESIAL)」
在粉包、油包、麵體分別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8.053 ppm、2.023 ppm、0.210 ppm,申報進口100箱,97.20公斤。

2、「速食湯麵(牛肉丸風味) A061(SARIMI MI INSTANT NOODLES)」
在粉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081 ppm,申報進口80箱,220.80公斤。

3、「速食麵(青檸風味)A072(WINGSFOOD MIE SEDAAP INSTANT (RASA SOTO))」
調味料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2.373 ppm,總計進口250箱,750公斤。

食藥署科長陳慶裕表示,有2款泡麵在調味包驗出,另1款咖哩風味泡麵除調味包,麵體上也有檢出,該農藥在國內沒有允許,屬於不得檢出,至於國際上美國、加拿大有允許在香辛植物薰蒸殺菌用途,需進一步瞭解原料或者製造過程環節出現問題。

這3款泡麵都必須退運或銷毀,而接連兩週都有印尼泡麵農藥殘留違規,陳慶裕指出,上週違規都是集中在同一家進口業者,已經針對該業者進行加強抽批,然而本週又有不同家進口業者,總計有3家印尼泡麵製造廠、3批以上的批數出現違規,達到啟動全面調控機制啟動門檻,食品藥物管理署會針對所有印尼不含肉速食麵,不分廠牌加強抽批查驗,從一般抽驗比例2%~10%提升到20%~50-%。

▲▼印尼泡麵邊境查驗違規,「速食麵(特色咖哩風味)A084(WINGSFOOD MIE SEDAAP INSTANT CUP MI KUAH RASA KARI SPESIAL)」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印尼泡麵邊境查驗違規,「速食麵(特色咖哩風味)A084(WINGSFOOD MIE SEDAAP INSTANT CUP MI KUAH RASA KARI SPESIAL)」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