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人行天橋10:00將封閉 今早擠滿攝影好手搶拍101留念

▲台北世貿人行天橋12日上午10時將封閉,攝影愛好搶拍留念 。(圖/王勇盛攝)

▲台北世貿人行天橋12日上午10時將封閉,攝影愛好搶拍留念 。(圖/王勇盛攝,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坐落台北市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世貿人行天橋」,一直是不少觀光客及攝影愛好者,捕捉台北101、城市車軌的的好地點,不過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日前表示,15日起將分三階段拆除,並於今(12日)上午10時先行封閉。今早天氣晴朗炎熱,《東森新媒體ETtoday》拍攝到,世貿人行天橋面向台北101方向處及天橋兩側,已擠滿攝影好手架設好三腳架卡位。

針對世貿人行天橋拆除作業規劃,新工處工務科中區工務所主任洪辰儒表示,因世貿天橋整體均為鋼構,拆除時將以最佳切割工法進行,即施工人員於橋梁預定卸點的位置切斷接合結構,再將結構物吊放至地面分解單元結塊,運離工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辰儒也說,世貿人行天橋拆除工程分3個晚上進行,依序於7月15日拆除樓梯、7月16日拆除基隆路主梁、7月23日拆除信義路主梁,施工時間為夜間11時至隔日6時。

拆除天橋時的交通管制方面,新工處指出,第一、利用信義路東行往國道3號朋友,建議於進入工區前提前在光復南路口改道。第二、基隆路車行地下道南向車道進行封閉,需要利用基隆路南行水源快速道路方向朋友,建議提前於永吉路或忠孝東路口改道。

第三、針對基隆路右轉信義路或信義路右轉基隆路車流,採車道調撥方式維持通行至凌晨1時候封閉。封閉後行駛基隆路的朋友請提前於嘉興街127巷改道北行,行駛信義路的朋友則請提前於莊敬路改道北行。

世貿人行天橋自1992年7月啟用至今已30年,除了交通用途,更是101大樓最佳拍攝勝地,市府為何決定拆除?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解釋,市府致力提高行人通行空間的安全性與舒適性,在考量高齡長者、身障人士、採買或推嬰兒車市民通行天橋時使用樓梯的不便性,且天橋樓梯及橋柱也額外占用行人通行空間、除了減少通行寬度外,也容易產生視線死角引發交通意外,而天橋周邊道路已建置完善交通設施,也足以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即可逐步淘汰人行天橋以提升公共環境,世貿人行天橋正是遵循前述原則經提報核定後辦理拆除。

▲▼台北世貿人行陸橋將拆,12日將封閉攝影愛好搶拍留念 。(圖/王勇盛攝)

▲▼台北世貿人行陸橋將拆,12日將封閉攝影愛好搶拍留念 。(圖/王勇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