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宇宙最深處」清晰照! 韋伯太空望遠鏡拍下46億年前星系團

▲▼韋伯太空望遠鏡拍下「史上宇宙最深處」畫面。(圖/NASA)

▲韋伯太空望遠鏡拍下人類史上最遠、細節最多的畫面,當中發出橘紅色光芒的弧線是出自宇宙相當早期就誕生的星系。(圖/NASA)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斥資90億美元(約新台幣2492億元)打造的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升空近8個月後,首度釋出其拍下的宇宙全彩畫面,據稱是人類史上拍到的宇宙最深處、細節最清楚的一張照片,包括46億年前誕生的星系團。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簡報中,由NASA人員展示人類迄今為止拍下的細節最多、望得最遠的宇宙畫面。NASA預計在本周四(14日)的全球公開展示中釋出更多相關畫面。目前所知橘紅色光芒的弧線是源自非常古老的星系,宇宙誕生初期即已存在。

韋伯太空望遠鏡是NASA耗時30年、斥資90億美元打造的心血,於去年耶誕節當天於歐洲太空總署(ESA)在法屬圭亞那庫魯(Kourou)基地順利發射升空,並在接下來的一個月滑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軌道的目的地,與地球之間的距離比地球與月亮的距離多出4倍。

韋伯太空望遠鏡採用加拿大和歐洲製造的儀器,是國際大規模合作的結果,超過一萬人參與,原定2007年發射,接替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繼續探索太空,但出於各種原因而延宕至2021年才發射。

接替哈伯太空望遠鏡的韋伯太空望遠鏡,被放置於太陽─地球的第二拉格朗日點(L2點,日地系統),亦即在太陽─地球連線上位於地球(相對於太陽)背後的150萬公里處環繞L2點運行,而非哈伯先前運行的地球軌道,此外韋伯比哈伯靈敏約100倍,任務是盡可能紀錄宇宙的一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