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布林肯 美國亞太助卿將訪日本悼念安倍晉三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圖/翻攝自UNK) 

▲美亞太助卿康達將赴日本悼念安倍晉三。(圖/翻攝自UNK)

文/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1日專電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亞太助卿康達本週將訪問柬埔寨及日本,訪日期間將悼念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將會晤高階官員,談論如何推進美日夥伴關係。

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6日出訪亞洲,原訂只訪問印尼及泰國,卻因正好碰上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今天臨時安排東京行,親自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達哀悼,並轉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寫給安倍家屬的信函;當時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全程陪同。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康達11日至15日也將訪問亞洲,預計前往金邊及東京。

在金邊期間,國務院指出,康達將與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部長巴速坤(Prak Sokhonn)及其他高階官員會晤,談論美柬雙邊關係、區域及全球議題,也會表達對柬埔寨擔任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輪值主席國的支持。

結束柬埔寨訪問後,康達將轉往東京,針對安倍遇刺向日本人民表達哀悼。根據國務院說法,他也預計與日本高階官員會面,討論如何在各類區域、全球議題上推進美日強健夥伴關係。

國務院表示,美日聯盟是印太和平與穩定的基石,雙方廣泛合作在對抗全球挑戰上不可或缺,包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殘酷非法戰爭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