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科測驗第二天考史地公民 最後提醒看這「不簽名扣一級分」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7/11)登場,一大早位於師大附中的考場外就擠滿準備應考的考生。不少考生臨陣磨槍,把握考試前的最後時間加緊念書。(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科測驗今天進入第二天,提醒考生要記得簽名。(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首屆分科測驗(前身指考)從今(12日)進入第二天,今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3 科,大考中心再次提醒考生,要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進入試場要量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並記得攜帶有效證件,考試前要將手機完全關閉,特別提醒考生,記得在答題卷「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2B軟心鉛筆或黑色墨水的筆正楷簽名,未簽名將扣一級分

因應108課綱改革,末代指考在今年轉型為首屆分科測驗,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共有2萬9086人報考,比起去年指考4萬918人,大減超過1萬人,並在29個考區、41個分區學校,共859個試場教室(不含隔離及居家照護試場)應考;今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 3 考科,分別有1萬4383 人、1萬3592 人、公民與1萬4891人報考,測驗時間都是80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科測驗今天登場,今年開放確診輕症與無症狀考生應考。(圖/大考中心提供)

▲分科測驗今天進入第二天,今年開放確診輕症與無症狀考生應考。(圖/大考中心提供)

今天分科測驗進入第二天,由社會組考生登場,大考中心表示,分科測驗防疫措施都已經公布,考生可在大考中心網站查詢相關資訊,原則上與學測相似,除每間試場人數降載到36人、不開放親友陪考,今年確診的輕症或無症狀居家照護考生,則開設居家照護考(分)區應考,而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以及自主防疫考生,則在一般考區內的隔離試場應試。

另大考中心提醒,根據過往案例,考生違規情況較多,包括未攜帶有效證件正本入場、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包括未關閉鬧鈴、震動、提示音)攜帶智慧手錶手環等穿戴式裝置入座等,提醒考生要記得關閉。

此外,今年學測因不少考生未在簽名欄簽名而被扣分,大考中心也再次提醒,從111學年起,分科測驗各科作答使用一張A3正反面答題卷,同時作答選擇題與非選擇題,答題卷新增核對應試號碼劃記欄與簽名欄位,考試開始鈴響前請考生目視核對答題卷上應試號碼、姓名與座位標示單是否相符,但不得翻閱試題本與答題卷及書寫簽名,考試開始鈴響後,考生記得在答題卷「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2B軟心鉛筆或黑色墨水的筆正楷簽名,未簽名將扣1級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