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7句催淚得獎感言 《咒》高英軒:信心沒有行為,它是虛空的

文/妞新聞

台灣年度電影盛事《2022台北電影節》今年迎來第24屆,7月9日舉辦頒獎典禮,最佳男女主角分別由《月老》柯震東和《修行》陳湘琪拿下,最大贏家《素還真》勇奪最佳動畫片、最佳造型設計、傑出技術、Line Today觀眾票選海報獎和媒體推薦獎最多獎項,妞編輯特別整理「《2022台北電影節》得獎感言整理」!

2022台北電影節》得獎感言

1.「希望可以把更多的美好音樂帶到電影裡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死的阿修羅》最佳配樂:「我們不會因為有沒有得獎而改變對電影、產業和音樂的熱情,希望可以把更多的美好音樂帶到電影裡面。」

 2.「當沒有預算時,幫導演增加靈感!」

在最佳美術設計頒獎前,阿Ken引言串場:「好的電影美術就是有這種力量,當有預算時,幫電影增加美感;當沒有預算時,幫導演增加靈感!」

3.「我們只是鬥不倒的勇士!」

傑出技術《素還真》聲音演出「八音才子」黃文擇,得獎者的弟弟:「我代替弟弟黃文擇領獎,因為我弟弟上個月走了,他無法親自領取這個非常有意義的獎項」、「當時你堅持走完最後一里路,抱病完成電影配音工作,這種為台灣布袋戲文化貢獻的精神,受到各界朋友和戲迷高度的讚賞,我弟弟他曾說過:『我的劇本只有他能夠演繹得最好!』對我而言,他的配音是世界上最好、最棒,沒有人能比得上他,有他這個亦師亦友,默契無雙的創業夥伴,我非常福氣,在布袋戲文化的推廣上,從失敗挫折中取得進步和昇華,我們不是打不死的蟑螂,因為打不死的蟑螂還是蟑螂,我們只是鬥不倒的勇士,文擇的精神會永遠伴隨霹靂同仁,將台灣布袋戲文化發揚光大,躍上國際,在我心中,黃文擇不僅是唯一,更是永遠的八音才子,我們江湖再見!」

 4.「剪接平常都是在電腦前,對素材自言自語!」

最佳剪輯《神人之家》黃懿齡:「不好意思我有點緊張,剪接平常都是在電腦前,對素材自言自語,不太會有這樣的場合」、「最後我要感謝導演阿良(盧盈良)一家人,謝謝你們的信任和毫無保留,我常常覺得紀錄片就是被攝者比拍攝者需要更多的勇氣,我覺得他們一家人非常勇敢」!

5.「信心沒有行為,它是虛空的!」

最佳男配角《咒》高英軒:「謝謝大家,所有想看我上台哭的朋友們,你們做到了,今年是第24屆台北電影節,24是我的幸運數字,我現在站在這裡我很感動,一個身體沒有靈,它是虛空的,同樣信心沒有行為,它也是虛空的,所以我很感謝大家,謝謝爸爸媽媽、哥哥嫂嫂,對於我這麼叛逆的人一直給我支持,謝謝評審們給予『我這麼少時間演出』的肯定,24年這舞台、這五個階梯,我走上來了」、「各位都是非常棒的,我不是最好的演員,但今天我很幸運站在這邊,謝謝大家!」

6.「我這一輩子也只會拍電影!」

喜劇師傅和電影圈的大家長「朱延平」榮獲卓越貢獻獎,朱導:「去年的金馬獎,我頒獎給我的師父蔡揚名導演,今天阿寬頒獎給我,傳承的感覺真好」、「謝謝我的老朋友和小朋友,許不了、孫越、陶大偉、豬哥亮、吳孟達、顧寶明,他們都不在了,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郝劭文、釋小龍、顏正國、左孝虎、小小彬、小彬彬,是他們跟我一起走過來,我今天才能站在這裡」、「我的師父蔡揚名說:他一生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拍電影,我想我也跟他一樣,這一輩子也只會拍電影,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要接李行導演的棒子,做一輩子的終身義工!」

7.「謝謝你們用這麼溫柔的方式擁抱我們!」

百萬首獎《神人之家》盧盈良:「謝謝你們用這麼溫柔的方式擁抱我們,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大的鼓勵」、「也許成名早就以不同的方式給了這個家族最美好的祝福」、「我覺得這部片不是我一個人的成就,是很多人的祝福跟幫忙,我想我也是看許多台下前輩和同行優秀的作品去學習和成長,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團隊!」、「我們會好好地繼續生活、好好把這份感動留在心裡,好好繼續拍電影,謝謝台北電影節!」

source:台北電影節、東風衛視

【延伸閱讀】

《2022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最佳男主《月老》柯震東、最佳女主《修行》陳湘琪

《2022台北電影節》17大亮點!邱澤和許瑋甯出席、柯震東搶獎盃、藍正龍道歉?

本文由《妞新聞》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