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準備反攻赫爾松 副總理促平民撤離:不該成為人肉盾牌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平平打臉中俄官員。(圖/翻攝臉書「Iryna Vereshchuk」)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敦促赫爾松居民盡速撤離,避免遭砲火誤傷。(圖/翻攝臉書「Iryna Vereshchuk」)

文/中央社基輔10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今天敦促說,俄羅斯軍隊占領的烏克蘭南部赫松州(Kherson)平民要趕緊撤離,因為烏克蘭武裝部隊正準備向當地發起反攻。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2月24日軍事侵略烏克蘭後的頭幾週時間,烏克蘭就失去了赫松州大部分地區的控制權,其中包括首府赫松市。

韋列舒克向國營電視台表示:「很明顯當地會有戰鬥,會有砲擊…因此我們敦促(民眾)緊急撤離。」

韋列舒克提到,她不能透露到底何時會展開反攻,「我確定那裡不應該有婦女及孩童,他們不應該成為人肉盾牌」。

戰爭爆發前的赫松市擁有將近30萬人口,目前不清楚赫松市還有多少居民留在當地。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pRAXdvFi0Xo"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