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都罹癌 母第一反應超催淚!她剃髮拚了「只求多活老媽一天」

▲▼             。(圖/范春琪提供)

▲范春琪積極抗癌。(圖/范春琪提供)

記者曾筠淇/採訪報導

「只祈求一件事,我只要多活老媽一天就好。」女網友范春琪日前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透露,她和哥哥都罹癌,去年3月哥哥「忘記呼吸」離開人世,雖然走得算安詳,但她仍明白媽媽內心有多難受,因此她至今努力化療,只求能繼續孝順媽媽。貼文曝光後,吸引3.9萬人按讚加油打氣。

范春琪的媽媽42歲時守寡,獨自撫養三個孩子,而在78歲那年,得知大兒子癌末、二女兒肺癌,只有小女兒是健康寶寶。范春琪表示,她就是那個罹患肺癌的二女兒,至於哥哥則在去年3月「忘了呼吸走了」。她說,哥哥走了以後,媽媽就能少擔心一個孩子了,而她現在只求能比媽媽多活一天就好,她要連哥哥的份一起孝順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51歲的范春琪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哥哥罹患的是咽喉癌,滿5年的時候發現轉移到肺和骨頭,當時醫師就告訴他們,「大約半年左右就會消失在這世界上」,但哥哥仍積極化療,最後比醫師推算的,多活了一年又8個月。

▲▼             。(圖/范春琪提供)

▲范春琪分享與家人合照。(圖/范春琪提供)

至於范春琪本人,她透露自己「屬於G2的肺類癌,這是一種罕見疾病,屬於神經內分泌腫瘤(NET)」,她至今仍努力化療,已經治療了2年半的時間。在這段期間,她坦言真的很辛苦,化療的副作用也很可怕,但她的字典裡頭沒有放棄2個字,她始終相信「都能熬過去的,不是嗎?」

提及化療副作用,最明顯的就是落髮,因此范春琪坦言,當她將頭髮剃除時,一開始確實很難接受,也會很在意他人眼光,「女人的頭髮很重要的!」但是到了後來,身旁的人反而誇她光頭比有頭髮漂亮,因此她也就慢慢接受了。

「笑笑的過每一天,這樣旁邊的人才會跟著笑。」范春琪表示,其實得知罹癌的當下,她當然難以置信,但同時又思考著,她天天抽菸、喝酒、熬夜,「不是我該得癌症,不然該是誰?」她反而認為,那些不菸不酒、為孩子下廚的媽媽們,才是最不該罹癌的。

范春琪也說道,其實媽媽得知她和哥哥都罹癌時,第一反應就是「這是她該承受的命嗎?」因此當她身體不舒服時,她還是會「逞強的表現給她看到我很好」,但不會刻意不說,畢竟媽媽也不是笨蛋。

▲▼             。(圖/范春琪提供)

▲范春琪努力化療,想要孝順媽媽很多年。(圖/范春琪提供)

暖心的是,范春琪罹癌以後,朋友給了她滿滿的關心,支撐她以樂觀的心態面對每一天,「知足,惜福,感恩,是我每天放在心裡的座右銘」。她也透露自己曾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寫道「做一個快樂的人,你的笑容跟快樂是會影響到需要的人~這也是無形的功德無量!」

話鋒一轉,范春琪也透露近況,其實她現在「病情有變,有多處轉移了。」雖然消息令人沮喪,但她卻是正能量的說,「我絕不怯戰」,因為她還要「孝順她老人家(媽媽)很多年」,所以一定會盡全力配合化療。她至今仍積極面對,同時也鼓勵其他癌友,「不要放棄,辛苦是會有代價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