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MV「花1350萬元」破紀錄! 「巴黎出動吊車」驚人拍攝內幕曝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周杰倫(周董)睽違6年將推出新專輯,首波主打歌《最偉大的作品》MV一曝光,藝文氣息濃厚的歌詞、劇情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這支MV是周董執導,去年10月於巴黎拍攝,製作費高達1350萬元,再度刷新他MV成本的紀錄,MV後製由三家頂尖的後製公司同步進行,包括曾獲11座奧斯卡獎的「數字王國」,一共出動了18位特效師,花了一個多月才完成。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圖/杰威爾提供)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MV耗資1350萬元,特效花了一個月才完成。(圖/杰威爾提供)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圖/杰威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所以相中有著152年歷史的莎瑪麗丹百貨拍攝,不僅因建築並存古典與現代風格,2016年周董在巴黎拍攝《告白氣球》MV時,就注意到正在整修的它,去年再度造訪也有了更多的認識,「我心想如果在這個巴黎的新地標拍這支MV,那就太cool了!然後我看一些舊照片,當時很多人圍在樓梯邊上看表演,我就在想,如果我把一台老鋼琴放在莎瑪麗丹的頂樓,我彈奏著,就這樣穿梭時空回到過去,這樣不是很cool嗎?」

這也是莎瑪麗丹百貨公司第一次外借給歌手拍MV,必須在打烊後的9小時內搭景、拍攝、拆景,時間相當緊迫,借用兩晚才完成;此外MV還到藍色列車餐廳、凡登廣場、圓亭咖啡廳取景,去年10月在巴黎拍攝的這支MV,動員了很多法國當地人協助,總計20位臨演、近50位的幕後人員參與。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圖/杰威爾提供)

▲▼周杰倫推出新歌《最偉大的作品》引發熱議。(圖/杰威爾提供)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圖/杰威爾提供)

開場周董在莎瑪麗丹百貨公司彈奏的古董鋼琴,是他先前在前導紀錄片中,在巴黎舊貨市場看到要價3000多萬元台幣的琴,他特別租來拍攝,並出動大吊車將鋼琴吊掛到百貨公司頂層,再慢慢垂吊至拍攝地點「穹頂之下」,工程相當浩大。

目前《最偉大的作品》YouTube上線三天即突破1000萬觀看人次,微博上線更是9小時就破一億人次觀看,而數位專輯預購不到3天已突破272萬張,粗估進帳近4億元,實體專輯首批5萬張,在預購當天7小時即搶購一空,讓唱片公司緊急宣布追加3萬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