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台下看他拿獎⋯邱澤偕許瑋甯出席北影 歌手「前任」低調祝福

2022年07月8日 19:12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樂團四分衛受邀在9日的2022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演唱經典電影組曲,向「親情」電影致敬。主唱阿山(陳如山)曾在電影《誰先愛上他的》飾演邱澤男友。被問到「前任」邱澤在年初結婚的喜訊,他笑說:「很開心呀!」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表演嘉賓四分衛總彩排。(圖/記者湯興漢攝)

▲四分衛擔任「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表演嘉賓。(圖/記者湯興漢攝)

阿山回憶起2018年隨著電影來到北影頒獎典禮,他說:「當時我就坐在下面,看著邱澤、謝盈萱上台拿影帝、影后。」他在《誰先愛上他的》飾演邱澤的同性伴侶,兩人有生動的情感戲,也算是另類的「前任」關係。

阿山透露,自己近幾年都有和邱澤保持聯絡:「有時候會揪他一起打排球,但他實在太忙了,沒辦法。」此次四分衛將以組曲方式,重新詮釋《酒矸倘賣無》、《抉擇》、《魯冰花》、《盡在不言中》、《I Love U》等經典歌曲。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表演嘉賓四分衛總彩排。(圖/記者湯興漢攝)

▲四分衛阿山曾在電影《誰先愛上他的》飾演邱澤男友。(圖/記者湯興漢攝)

阿山說:「小時候只聽旋律,長大後才發現原來歌詞是在講什麼事情。」這次特別將經典歌曲改編,加入自己的風格。另外,他也透露,小時候媽會帶他來中山堂看電影,因此能在中山堂表演對他來說意義非凡,「疫情階段還能在這邊跟大家見面,真的很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