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安倍死訊...宋讚養悲喊:世界瘋了! 憂變成第二次「塞拉耶佛事件」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演說途中驚傳槍響,稍早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3分不治身亡,享壽67歲,死訊震驚全球。韓籍藝人宋讚養也在臉書上表示,聽聞安倍死訊,加上德國再次武裝、俄羅斯準備進軍歐洲等事件,都讓他不禁感到憂心,「希望這不要成為第二次的塞拉耶佛事件」。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8日遭暗殺身亡,消息震驚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宋讚養在臉書上先是表示聽聞安倍晉三死訊,覺得「真的太扯了」,大白天的安倍晉三竟遭暗殺,加上近來德國再次武裝、俄羅斯準備進軍歐洲等大事件,都讓他不禁聯想起因一起槍擊案連環引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塞拉耶佛事件」,不過他強調重點並非要比較兩起事件,單純希望安倍之死不要成為真正大事情的導火線,文末他也忍不住無奈喊道:「世界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讚養。(圖/翻攝自宋讚養IG)

▲宋讚養聞安倍死訊聯想到「塞拉耶佛事件」,憂心槍擊案成為更大事件的導火線。(圖/翻攝自宋讚養IG)

此外,有網友好奇詢問,南韓民眾對安倍晉三遭暗殺一事的看法,宋讚養坦言,因安倍晉三是日本象徵性的右翼政治家,和南韓是敵對關係,加上過去安倍晉三曾對韓國慰安婦事件表示沒有要道歉之類的話語,因此南韓人民和台灣民眾相反,一般都對安倍是沒有好感,甚至極其討厭的,雖然韓網嘲諷輿論居多,不過宋讚養表示自己個人還是希望這件事不會成為再一次世界大戰的開端,也望安倍晉三安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