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類人登機免PCR「境外移入恐暴增」 指揮中心籲:確診滿7天再回台

▲▼指揮中心7/8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文/中央社

入境限制放寬至每週4萬人,7月14日起3類人登機前免附PCR,外界關注境外移入個案恐增。指揮中心今天說,隨著國外疫情有上升趨勢,呼籲在國外的民眾若確診待滿7天再回台。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即日起每週入境人數放寬至4萬人,14日起台灣民眾、持有居留證及所有來台轉機者,登機前免附2天內PCR證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憂心恐導致境外移入病例增加。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最近境外移入個案因國外疫情COVID-19上升,已有增加趨勢,呼籲在國外民眾,若確診後在國外待滿7天再返台。

媒體提問,有觀光學者認為,檢疫辦法從一人一戶改為一人一室,放寬住防疫旅館後4天限制,讓防疫旅館增加1倍周轉率,並放寬自主管理期間可以上學、工作,以提高出入境恢復率。

莊人祥則說,先試行每週入境4萬人,2到3週後再根據相關配套調整,目前防疫旅館應該足夠,若不足,會隨時啟動應變措施。

有關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說,邊境解封關鍵之一就是COVID-19疫苗第3劑接種率達75%以上。莊人祥表示,目前第3劑接種率約70.5%,要達到目標還要一段時間,大家一起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